俄罗斯真的能打造和美国对抗的航天发射场?(组图)

发表:2015-03-26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港”(Vostochny)太空航天发射场施工现场,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些在西伯利亚边缘的半成品建筑物现在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眼里,广为人知的“东方港”(Vostochny)就象著名的美国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或前苏联的拜科努尔(Baikonur)成为冷战时期美俄展开太空竞赛标志一样,是俄罗斯的一座航天发射场。

这个普京最爱的项目设计,是希望在月球上建立一个殖民地和第一个载人火星发射台。
 
耗资34亿英镑的航天发射场
 
一旦完成,这个耗资34亿英镑的航天发射场将占地342.6平方英里(规模是伯明翰的两倍以上),并最终拥有七个独立发射台,处理设施和机场由铁路和高速公路连接。这个“独一无二的艺术卫星城”将容纳25,000人居住,其中大多数俄罗斯顶尖火箭专家将被送往这里生活。
 
这个项目据说被给予了无限的资金。莫斯科在一个时间表里提出,到2026年要建立一个月球“轨道站”,能够容纳4名宇航员,以对抗美国提出在2019年和2024年期间在月球表面修建“月球前哨”(lunar outpost)的计划。
 
俄罗斯还表示,到2025年将在技术上能够完成发射载人火星任务,这一时间比美国NASA相信的要早10年。但是,俄罗斯何时才能完成到火星的火箭发射任务还在推测中。
 
所有这一切都要求“东方港”的修建按时完成,这给项目经理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但是,预计在2018年首次载人进入太空的任务可能进展得不太顺利。
 
根据普京的要求,为了在今年12月份发射首艘无人驾驶的Soyuz-2火箭,普京施压俄罗斯政府安装摄像头监控工人以保证在最后期限内完工,并部署了一支学生工作队伍在冰冷的东部地区。
 
项目拖延 完成遥遥无期
 
最近,Soyuz-2火箭设施的建设被延误了52天。有警告称,这个项目进展已经到了无法回头的关键时刻了。有人估计称,再需要另外35,000名工人才能使这个项目按时完成。
 

“东方港”航天发射场施工现场鸟瞰图,《西伯利亚时报》视频截图。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开除了主要国营承包商Dalspetsstroy的负责人,并誓言要把偷盗资金的人以盗窃罪送去坐牢。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道,罗戈津气势汹汹地说:“我不会允许任何破坏,我会摘掉他们的脑袋。那些试图从太空港偷窃资金的人会被锁定,我们将会用这笔资金建立航天发射场。”
 
但是,据俄罗斯地面空间基础设施中心(Russia's Centre for Ground-Based Space Infrastructure,简称TsENKI)称,这个项目的完成还遥遥无期:大约273项准备在今年3月1日完成的设施,只有81项的建设在进行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