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了!臉書䀡文有新規定哦!(圖)

發表:2015-03-2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的流行普及性,幾乎老青壯年族群都會上網,分享生活及新的資訊。同時也締造了不同時期網軍的掘起,討論不同議題,以及迅速糾眾集結同一活動等等。當然其中因為各個用戶的不同觀點及認知差異,導致貼文的良莠不齊,影響臉書品質。

Facebook今天更新中文版有關括個人、官方粉絲團及政府資料索取的社群守則,未來只要像是裸露照片、性暴力、詐騙等貼文內容,都會被臉書查禁,情節重大的會停用帳號,並通報執法機關處理。而已故親友也會新增「紀念帳號」來提供親友緬懷。

根據Facebook中文版所更新的社群守則規章,除了針對智慧財產權進行規範外,未來在臉書貼文行為上,不管是個人,或是官方粉絲團,未來只要有關貼出露點照、仇視言論、詐騙、自殘、危險組織、霸凌和騷擾、犯罪、性暴力等相關內容,全部都是不被允許的行為,並會被臉書刪文警告,情節重大的會停用帳號,並通報執法機關處理。

除此之外,臉書針對個人帳號的規範也提出三個方向的規範內容,第一點是建議用戶使用真實姓名,並且會開始用戶關閉「同一個帳號申請的個人檔案」,這也是俗稱的幽靈帳號,如果是要開「分身」,那麼會建議以「粉絲專頁」為主,當然,冒用他人帳號被查證,未來也會被移除。第二點是詐騙與垃圾訊息的規範,只要是侵害個人檔案安全性的嘗試,包含詐騙行為,都會提報執法機關處理。

針對「已故親友」的帳號,Facebook將為他們打造一個懷念已故親友的空間,只要親友發送死亡證明,Facebook將會替他們打造「紀念帳號」,以供親友紀念緬懷,直系血親也可要求 Facebook官方移除和刪去已故親友的個人檔案。

至於有關政府資料索取方面,Facebook集結了2014下半年各國政府要求移除的內容與帳戶,以及因美國的外國情報監視法案(U.S. 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和國家安全信件(National Security Letters)所衍生的國安需求,發現來自政府對於資料及內容限制的需求不斷增加。

Facebook指出,去年(2014)下半年因違反當地法律而被限制的內容增加了11%,從8774則增加到9707則;其中,土耳其與俄羅斯對於內容的限制標準越發嚴格,巴基斯坦則是相對降低。政府要求帳號個資的數量從35051筆小幅增加至34946筆,其中,印度政府索取帳號的數量增加,美國和德國則是減少。因此,Facebook未來將持續促使各國政府改革其監管,希望用戶在「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其權利與自由。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