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怎麼穿? 35套穿搭服與技法(組圖)

作者:艾雅 發表:2015-03-27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東方五行觀,秋天,主色是純白;冬天,主色是黑色,除了黑白分明的兩色之外,灰色,也是在秋冬出現率極高的顏色。灰色,在造型上可扮演著傳遞層次感與穩定色調的角色。當你穿上黑白搭配的造型服時,內襯一件灰色高領毛衣或一條灰色圍巾,便能營造出黑灰白的層次感,使黑白分明的力道產生了調和的作用,讓摩登俐落的都會女性,瞬間多了幾分親合感。

今天,我們選出35套灰色上衣、褲裝、裙裝的不同組合與搭配,現在就帶著大家來瞧瞧這些街拍人物都是怎麼在街頭穿出屬於灰色系列的人文風景。

全身淺灰色:

淺灰色是屬於高明度,若是亮面的材質能做出類似銀色的光澤感,具有提亮整體的作用,上圖三套美服全身以淺灰、中灰、白色來營造微差異性的層次感,這些都是比較柔和的色調,也會與居家服的色調重疊,因此,需要有一個提振精神的妙法,那就是穿上一雙皮質或麂皮質感的楦頭高跟鞋,拉長腿部比例提升為正式場合的穿法,一雙好的鞋款,可讓質感不俗。

灰色+飽和度高的鮮亮色:

灰色當作是基底色,具有穩定作用,灰色加上鮮亮飽和色的款式,撞色的視覺衝擊下,使灰色更像主色,檸檬黃、珊瑚紅、寶石藍也顯得更飽和亮麗,讓整體時尚感十足,同時也饒富輕鬆休閑的Q感。

灰色上衣+印花裙:(注意:上衣不適合搭深灰色,頭重腳輕。)

印花讓整體繽紛而有聚焦性,這時包包與鞋子都盡量選素面款式,讓焦點集中在裙子位置。(圖左一)英國時尚達人Alexa Chung穿上白色翻領灰衫,白色短版翻領讓這件上衣多了淑女韻味,小細節的設計也能讓整件灰色上衣的質感也跟著up,搭配白底花朵圖案的印花短裙,黑色蝴蝶結平底鞋,素面深褐色手提包極為優雅。(圖右一)模特兒孫菲菲腳上的深色踝靴款具有收束效果,使視覺主調集中在藍色包包與印花短裙。

灰色+單色長裙:

兩色穿搭,若要增加配件時,不要超過三個顏色,可選擇與灰色同樣是無彩度的黑色或銀色包包,來做色彩變化。需注意的,當顏色過多時,很容易走向俗艷感。

灰色上衣+彩色褲:

如果你的腿型是筆直纖細的美眉,很適合穿一件彈性彩色長褲,以多層次的搭配營造青春活力。在灰色短衫內搭一件白色襯衫,露出白色領子或袖子,可將袖子反折成為灰白兩色,具有休閑服的Fu。再以色彩鮮亮的手拿包、造型項鏈或者手煉,增加視覺的延伸性與注目性,沒有配件時,就像休閑服,加上飾品配件後,馬上能成為正式場合或參加派對的服飾。

淺色上衣+灰色褲:

除了常見的灰、黑、白之外,淺粉、淺藍上衣搭配灰色褲,也很適合OL上班族,具有嚴謹度外,又有時尚感。

灰色與膚色:

黑色是一個顏色,但灰色的色階層有n種,如:淺灰、中灰、深灰,還可分出冷暖色調,冷灰色帶點藍色或暖灰色帶點褐色,對於皮膚白皙的人來說,穿上哪一種灰色,問題比較不大。但對於皮膚蠟黃與膚色深的人,穿深色的冷灰時,會顯得沒有元氣與冰冷,深色的灰或帶有雪花般雜點的灰色毛衣也是不適合膚色深的人,容易看起來髒髒的。

亮色配件製造亮點:

以淺粉色圍巾、金屬項鏈、飽和色高的手拿包來妝點門面,這些配件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能營造出給人小驚喜的亮點。

富質感圍巾製造立體感:

一條灰色流蘇或者粗針織款條紋圍巾,具有保暖效果,還能讓上半身的造型呈現立體感。

高領+束腰=都會女性

Max Mara 2015秋冬灰色套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