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怎么穿? 35套穿搭服与技法(组图)

作者:艾雅 发表:2015-03-27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东方五行观,秋天,主色是纯白;冬天,主色是黑色,除了黑白分明的两色之外,灰色,也是在秋冬出现率极高的颜色。灰色,在造型上可扮演着传递层次感与稳定色调的角色。当你穿上黑白搭配的造型服时,内衬一件灰色高领毛衣或一条灰色围巾,便能营造出黑灰白的层次感,使黑白分明的力道产生了调和的作用,让摩登俐落的都会女性,瞬间多了几分亲合感。

今天,我们选出35套灰色上衣、裤装、裙装的不同组合与搭配,现在就带着大家来瞧瞧这些街拍人物都是怎么在街头穿出属于灰色系列的人文风景。

全身浅灰色:

浅灰色是属于高明度,若是亮面的材质能做出类似银色的光泽感,具有提亮整体的作用,上图三套美服全身以浅灰、中灰、白色来营造微差异性的层次感,这些都是比较柔和的色调,也会与居家服的色调重叠,因此,需要有一个提振精神的妙法,那就是穿上一双皮质或麂皮质感的楦头高跟鞋,拉长腿部比例提升为正式场合的穿法,一双好的鞋款,可让质感不俗。

灰色+饱和度高的鲜亮色:

灰色当作是基底色,具有稳定作用,灰色加上鲜亮饱和色的款式,撞色的视觉冲击下,使灰色更像主色,柠檬黄、珊瑚红、宝石蓝也显得更饱和亮丽,让整体时尚感十足,同时也饶富轻松休闲的Q感。

灰色上衣+印花裙:(注意:上衣不适合搭深灰色,头重脚轻。)

印花让整体缤纷而有聚焦性,这时包包与鞋子都尽量选素面款式,让焦点集中在裙子位置。(图左一)英国时尚达人Alexa Chung穿上白色翻领灰衫,白色短版翻领让这件上衣多了淑女韵味,小细节的设计也能让整件灰色上衣的质感也跟着up,搭配白底花朵图案的印花短裙,黑色蝴蝶结平底鞋,素面深褐色手提包极为优雅。(图右一)模特儿孙菲菲脚上的深色踝靴款具有收束效果,使视觉主调集中在蓝色包包与印花短裙。

灰色+单色长裙:

两色穿搭,若要增加配件时,不要超过三个颜色,可选择与灰色同样是无彩度的黑色或银色包包,来做色彩变化。需注意的,当颜色过多时,很容易走向俗艳感。

灰色上衣+彩色裤:

如果你的腿型是笔直纤细的美眉,很适合穿一件弹性彩色长裤,以多层次的搭配营造青春活力。在灰色短衫内搭一件白色衬衫,露出白色领子或袖子,可将袖子反折成为灰白两色,具有休闲服的Fu。再以色彩鲜亮的手拿包、造型项链或者手炼,增加视觉的延伸性与注目性,没有配件时,就像休闲服,加上饰品配件后,马上能成为正式场合或参加派对的服饰。

浅色上衣+灰色裤:

除了常见的灰、黑、白之外,浅粉、浅蓝上衣搭配灰色裤,也很适合OL上班族,具有严谨度外,又有时尚感。

灰色与肤色:

黑色是一个颜色,但灰色的色阶层有n种,如:浅灰、中灰、深灰,还可分出冷暖色调,冷灰色带点蓝色或暖灰色带点褐色,对于皮肤白皙的人来说,穿上哪一种灰色,问题比较不大。但对于皮肤蜡黄与肤色深的人,穿深色的冷灰时,会显得没有元气与冰冷,深色的灰或带有雪花般杂点的灰色毛衣也是不适合肤色深的人,容易看起来脏脏的。

亮色配件制造亮点:

以浅粉色围巾、金属项链、饱和色高的手拿包来妆点门面,这些配件都有画龙点睛的效果,能营造出给人小惊喜的亮点。

富质感围巾制造立体感:

一条灰色流苏或者粗针织款条纹围巾,具有保暖效果,还能让上半身的造型呈现立体感。

高领+束腰=都会女性

Max Mara 2015秋冬灰色套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