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親信別動隊對付政敵 涉郭文貴案(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3-28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公安廳廳長張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海外媒體近日爆料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權期間,其親信曾在河北成立一支特別行動隊,用以對付中共政商界的對手,並涉及郭文貴案件。

傳周永康供出別動隊
 
據海外媒體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在接受審訊的過程中,周永康交代了他曾接受過現任中共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何挺和現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公安廳廳長張越的「求官」賄賂,其中僅何挺「進貢」的珠寶價值高達3000萬人民幣。
 
在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系統期間,張越在河北省建立了一支特別行動隊,專用以對付政商界的對手。
 
報導稱,自1980年進入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做警察後,張越一直在公安系統工作。曾歷任北京市公安局一處處長兼國保總隊總隊長、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助理、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公安部26局(即「反邪教局」)局長、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河北省省長助理兼公安廳廳長、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廳廳長等職。
 
此外,因為其工作的關係,張越語中國大陸眾多著名政治異見人士是「老相識」。
 
陸媒曝光張越涉郭文貴案
 
大陸《財新網》3月25日刊登特稿《郭文貴圍獵高官記:從結盟到反目》,其中寫到郭文貴的生意夥伴、「兄弟」兼大對頭曲龍被抓、被判刑以及關押,都是在河北省內完成的,並提及中共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和「河北省政法委領導」參與策劃此案,此人正是張越。
 
文章披露,在舉報郭文貴侵吞民族證券國有資產之後不久,曲龍就被中共國安部官員和河北省承德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持槍」罪名,從北京三環路帶至承德市公安局。
 
2012年,2012年,中共河北省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法院、承德市中級法院一審和二審,以職務侵佔8.55億元判曲龍15年監禁。
 
之後,在河北保定服刑的曲龍被通過司法途徑押解到河南。「河北政法委領導」隨即派人以在獄中發現其他案件為由,要求押解曲龍回河北,但被拒絕。隨後,河北再次以國安部和河北政法委聯合辦案為由,終將曲龍押解回河北省。
 
有海外媒體博客曝光張越在抓捕、判決與關押曲龍的過程中的關鍵作用,並指中共承德市公安局實際是張越的一支「特別行動隊」。承德公安先以「私藏槍支」罪名逮捕曲龍,然後再換為經濟罪名。張越並指示承德公檢法判處曲龍至少15年監禁。
 
博客還稱,因曲龍知曉張越、馬建和郭文貴貪腐利益集團很多「核心機密」,因擔憂曲龍在河南將他們的貪腐罪行供出,張越不惜一切代價將曲龍從河南押回河北。

来源:文琮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