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亲信别动队对付政敌 涉郭文贵案(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3-28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张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海外媒体近日爆料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掌权期间,其亲信曾在河北成立一支特别行动队,用以对付中共政商界的对手,并涉及郭文贵案件。

传周永康供出别动队
 
据海外媒体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接受审讯的过程中,周永康交代了他曾接受过现任中共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和现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张越的“求官”贿赂,其中仅何挺“进贡”的珠宝价值高达3000万人民币。
 
在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系统期间,张越在河北省建立了一支特别行动队,专用以对付政商界的对手。
 
报导称,自1980年进入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做警察后,张越一直在公安系统工作。曾历任北京市公安局一处处长兼国保总队总队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公安部26局(即“反邪教局”)局长、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河北省省长助理兼公安厅厅长、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厅长等职。
 
此外,因为其工作的关系,张越语中国大陆众多著名政治异见人士是“老相识”。
 
陆媒曝光张越涉郭文贵案
 
大陆《财新网》3月25日刊登特稿《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其中写到郭文贵的生意伙伴、“兄弟”兼大对头曲龙被抓、被判刑以及关押,都是在河北省内完成的,并提及中共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和“河北省政法委领导”参与策划此案,此人正是张越。
 
文章披露,在举报郭文贵侵吞民族证券国有资产之后不久,曲龙就被中共国安部官员和河北省承德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持枪”罪名,从北京三环路带至承德市公安局。
 
2012年,2012年,中共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法院、承德市中级法院一审和二审,以职务侵占8.55亿元判曲龙15年监禁。
 
之后,在河北保定服刑的曲龙被通过司法途径押解到河南。“河北政法委领导”随即派人以在狱中发现其他案件为由,要求押解曲龙回河北,但被拒绝。随后,河北再次以国安部和河北政法委联合办案为由,终将曲龙押解回河北省。
 
有海外媒体博客曝光张越在抓捕、判决与关押曲龙的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并指中共承德市公安局实际是张越的一支“特别行动队”。承德公安先以“私藏枪支”罪名逮捕曲龙,然后再换为经济罪名。张越并指示承德公检法判处曲龙至少15年监禁。
 
博客还称,因曲龙知晓张越、马建和郭文贵贪腐利益集团很多“核心机密”,因担忧曲龙在河南将他们的贪腐罪行供出,张越不惜一切代价将曲龙从河南押回河北。

来源:文琮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