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聯換屆 命運自主 續爭普選(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3-30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聯新一屆秘書長羅冠聰強調學聯支持公民提名,反對中共人大8.31決議的框架。

【看中國2015年0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綜合多家媒體消息,去年香港的雨傘運動中擔當重要角色的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3月28日舉行週年大會,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卸任,嶺南大學的羅冠聰獲選為新任秘書長。新一屆常委會公布將以「命運自主」為綱領,繼續推動香港市民在政治、經濟及文化上的自主。

香港學聯換屆 羅冠聰接任學聯秘書長

香港學聯於3月28日按照任期改選領導層,嶺南大學學生羅冠聰當選為第五十八屆學聯及學生活動基金學生董事,即學聯秘書長。副秘書長則分別由香港中文大學黃嘉輝和香港浸會大學王瀚梁當選。學聯新一屆秘書處及常委將於4月1日正式上任。

選出新一屆秘書長等核心成員後,學聯開會討論未來一屆學聯的工作方向,並初步計畫訂立「學界約章」,約章或以港人命運自主為綱,再由學界公投議決,定出學聯未來政治綱領。

學聯又制定「學界約章」舉行公投,制訂學界在不同議題上的立場。羅冠聰表示,新一屆常委為學聯未來一年訂下行動方向,包括成立檢討工作小組,從架構、效率和監察三方面改革學聯,爭取學界支持。他又指,會加強與各大專院校同學的溝通,改善決策上的失誤。希望凝聚更大的共識。

羅冠聰:「一國兩制」亦非代表中央可在港為所欲為

3月29日,接替周永康當選新任秘書長的羅冠聰會見香港傳媒表示,就中共人大常委張榮順的言論「‘一國兩制’並非讓某些勢力在香港可以為所欲為」給予反擊,羅冠聰認為,「一國兩制」亦非代表中央可以在香港為所欲為,他相信「一國兩制」的原意,是保障港人基本的政治權利。

羅冠聰表示,學聯支持公民提名,反對中共人大8.31決議的框架,敦促泛民主派議員否決有關政改方案。但學聯有待敲定辭職公投的日期等具體細節,才商討如何支持,會根據形勢而定。例如立法會會否通過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決定是否包圍甚至闖入立會。

學聯新一批學生領袖已準備公民抗命,主張和平非暴力原則,繼續向港府施壓。羅冠聰接受BBC採訪時表示,學聯仍然會堅持以「和平、非暴力」為原則爭取香港普選,不過,他認為可以有進一步行動,包括學聯之前提倡過的罷工、罷市,至於會否「以武抗暴」,要留待常委會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