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飯碗不再鐵 部分公務員辭職轉向(圖)

作者:馬晏 發表:2015-04-06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飯碗不再鐵,部分公務員辭職轉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馬晏綜合報導)公務員在大陸是一個即穩定又體面的高薪工作,所以每年報考公務員的人趨之若鶩。但現在有數據顯示,2015年的公務員考試,報名人數和平均競爭程度創下近5年來的新低。自2月以來,已有超過1萬名公務員做好了辭職的準備,通過智聯招聘向理想新僱主發出簡歷。

大陸媒體《中國青年報》報導,扔掉鐵飯碗,走到體制外,公務員辭職率比往年有所上升。前不久,智聯招聘發布的《2015春季人才流動分析報告》顯示,政府、公共事業、非營利機構行業的從業人員跨行業跳槽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34%。

此外,一份2015中國新年白領跳槽調研報告顯示,在超過1.2萬份調查問卷中,47.8%的白領已經在中國新年前後更新了簡歷在找工作中,而有13.7%的白領已經辦理了離職或新工作的入職手續。此類跨界選擇最熱門的包括房地產、網際網路和投資行業。

對於這些公務員跳槽的原因,香港《南華早報》採訪報導稱,習近平的「反腐」運動讓許多中層政府官員開始擔心他們的仕途。不少公務員津貼福利被削減,薪水狀況比以前更加透明。公務員的職業前景不如從前。

剛剛辭職公務員毛平對大陸媒體解釋他辭職的原因是,體制內特有一些壓力讓他時常感到精神緊張。毛平身在建設系統,曾經被委派負責過修補群眾的安置房。有時,毛平還要被派去做接待上訪者的工作。

毛平認為,他現在的收入偏低,晉升無望,在中共體制內要做點事情又很難,所以最終選擇了離開,離開後最起碼收入會翻很多倍。

2014年,有媒體曾經刊登了一位80後公務員的辭職自述。這位公務員說,「碌碌無為過7年,都不知道留下了什麼。收入7年沒漲,職級7年沒變,能力是‘聽話加寫報告’,社會關係是‘領導加同事’。而人生卻已步入而立之年,在那一刻,深深感覺到自己是loser(失敗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