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千萬別做這事 一覺醒來半邊臉癱了!(圖)

發表:2015-04-2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了頭,頭髮未乾直接睡覺,相信很多人都試過。但是,不吹乾頭髮睡覺有危險,你知道嗎?今天這條新聞的主角,是一位17歲的高一男生。因為從小長得帥,他一直是女生眼裡的帥哥。而就因為常常沒吹乾頭髮睡覺,他差點毀容。

17歲的高一男生小羅,不但長得帥,成績還很好。他除了特別注重穿衣打扮,還有一項每天必做的功課:洗頭。

不過,洗完頭後,他一般沒吹乾就直接睡覺了。結果,昨天一起床,男神差點毀容了:右邊臉不能動,嘴巴一直往外流口水,止都止不住。到醫院一查:面癱了。

某日一早,金華市中心醫院針灸科副主任中醫師林樹梁正在坐診,一個40來歲的女士,帶著個十六七歲的男生走了進來。

小夥子近1米8的個頭,穿著件米色長風衣,牛仔褲,光看背影就讓人浮想聯翩。他一回頭,大家都別過臉去了,「小鮮肉」右半邊臉和下巴上居然包著塊毛巾,眼神還很呆滯。

一看到醫生,這女士急吼吼地開口了:「醫生,你快看看,我兒子這臉怎麼突然變成這樣了,不會毀容了吧?」

林樹梁摘下小夥子的毛巾,長得好俊,可是,這右邊臉完全不能動了,沒有表情,嘴巴也歪在一邊。「這幾天有沒有感冒?吹風過沒?」

「統統沒有啊。」媽媽焦慮地直搓手。

「昨晚我洗了頭就睡了,半夜裡覺得耳朵後面有點痛,今天一早起來就這樣了。」男生都快哭了。

「看這樣子,完全是面癱了啊。」

「什麼?面癱!」媽媽差點癱倒在椅子上。

接下來,母子倆跟醫生說起了來龍去脈。

男生姓羅,在金華市區一所高中念高一。小羅從小就被人誇長得俊,從小學開始,就是女生們眼裡的帥哥。帥哥也會打扮,從初中開始,他天天都要洗頭,那會兒都第二天早上洗,吹個造型再出門。

今年9月份上了高中,住校了早上時間緊,他就改在晚上洗。等他洗完,寢室也斷電了,他一般就用毛巾擦擦,然後倒頭就睡,一直沒出過狀況。

前天晚上,他像平常一樣,洗了頭後睡了。早上起來,他跟室友們去衛生間洗漱。就在這個時候,有點不對勁了,刷牙時,嘴巴都閉不起來了,還一直往下流口水。再一照鏡子,右邊臉不會動了,任憑他怎麼做表情,都是白搭。

他趕緊給媽媽打去了電話。

還好,小羅的情況不算嚴重,只要針灸個把禮拜,就能康復了。

小羅帶著哭腔對媽媽說:「這禮拜,我堅決不去上課了啊,被同學看到我這樣,丟死人了。」

林樹梁說,面癱的原因很多,神經麻痺了,臉上的表情自然就沒了。

我們人的面神經是從耳後乳突處發出的,之後像蜘蛛網一樣分布開來。小羅長期洗頭後不吹乾,天氣暖和時可能還好,但最近突然冷下來,刺激到了耳後的面神經,變脆弱了,就容易「罷工」。

當天夜裡,他耳朵後面痛,很有可能是神經在向他發出預警信號。

兩滴醋,就能測出面癱嚴重度

林醫生教大家一招,在家裡自測面癱的方法:

蘸兩滴食用醋,分別滴在舌頭的左右兩邊,如果感覺味道是一樣的,那麼代表神經出問題的位置比較低,屬於不嚴重;但如果感覺味道不一樣,就要重視起來了,這代表神經出問題的位置比較高,問題比較棘手了。

林醫生解釋,面癱的嚴重程度,跟神經出問題的高低有關。如果高,除了針灸,還要配合藥物一塊治療。

得了面癱,不管輕重,一定要第一時間到正規醫院去就診。時間拖得越久,病情會越嚴重,如果超過一週,就過了黃金治療期,就會比較麻煩了。

臨睡前、起床後,都不適合洗頭。

林醫生建議,大家最好別在晚上洗頭,非要洗的話,務必要吹乾。此外,有些人喜歡早上一起床空腹時就洗頭,這樣對身體也不好。最好吃過早飯,緩一緩再洗。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