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前千万别做这事 一觉醒来半边脸瘫了!(图)

发表:2015-04-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了头,头发未干直接睡觉,相信很多人都试过。但是,不吹干头发睡觉有危险,你知道吗?今天这条新闻的主角,是一位17岁的高一男生。因为从小长得帅,他一直是女生眼里的帅哥。而就因为常常没吹干头发睡觉,他差点毁容。

17岁的高一男生小罗,不但长得帅,成绩还很好。他除了特别注重穿衣打扮,还有一项每天必做的功课:洗头。

不过,洗完头后,他一般没吹干就直接睡觉了。结果,昨天一起床,男神差点毁容了:右边脸不能动,嘴巴一直往外流口水,止都止不住。到医院一查:面瘫了。

某日一早,金华市中心医院针灸科副主任中医师林树梁正在坐诊,一个40来岁的女士,带着个十六七岁的男生走了进来。

小伙子近1米8的个头,穿着件米色长风衣,牛仔裤,光看背影就让人浮想联翩。他一回头,大家都别过脸去了,“小鲜肉”右半边脸和下巴上居然包著块毛巾,眼神还很呆滞。

一看到医生,这女士急吼吼地开口了:“医生,你快看看,我儿子这脸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不会毁容了吧?”

林树梁摘下小伙子的毛巾,长得好俊,可是,这右边脸完全不能动了,没有表情,嘴巴也歪在一边。“这几天有没有感冒?吹风过没?”

“统统没有啊。”妈妈焦虑地直搓手。

“昨晚我洗了头就睡了,半夜里觉得耳朵后面有点痛,今天一早起来就这样了。”男生都快哭了。

“看这样子,完全是面瘫了啊。”

“什么?面瘫!”妈妈差点瘫倒在椅子上。

接下来,母子俩跟医生说起了来龙去脉。

男生姓罗,在金华市区一所高中念高一。小罗从小就被人夸长得俊,从小学开始,就是女生们眼里的帅哥。帅哥也会打扮,从初中开始,他天天都要洗头,那会儿都第二天早上洗,吹个造型再出门。

今年9月份上了高中,住校了早上时间紧,他就改在晚上洗。等他洗完,寝室也断电了,他一般就用毛巾擦擦,然后倒头就睡,一直没出过状况。

前天晚上,他像平常一样,洗了头后睡了。早上起来,他跟室友们去卫生间洗漱。就在这个时候,有点不对劲了,刷牙时,嘴巴都闭不起来了,还一直往下流口水。再一照镜子,右边脸不会动了,任凭他怎么做表情,都是白搭。

他赶紧给妈妈打去了电话。

还好,小罗的情况不算严重,只要针灸个把礼拜,就能康复了。

小罗带着哭腔对妈妈说:“这礼拜,我坚决不去上课了啊,被同学看到我这样,丢死人了。”

林树梁说,面瘫的原因很多,神经麻痺了,脸上的表情自然就没了。

我们人的面神经是从耳后乳突处发出的,之后像蜘蛛网一样分布开来。小罗长期洗头后不吹干,天气暖和时可能还好,但最近突然冷下来,刺激到了耳后的面神经,变脆弱了,就容易“罢工”。

当天夜里,他耳朵后面痛,很有可能是神经在向他发出预警信号。

两滴醋,就能测出面瘫严重度

林医生教大家一招,在家里自测面瘫的方法:

蘸两滴食用醋,分别滴在舌头的左右两边,如果感觉味道是一样的,那么代表神经出问题的位置比较低,属于不严重;但如果感觉味道不一样,就要重视起来了,这代表神经出问题的位置比较高,问题比较棘手了。

林医生解释,面瘫的严重程度,跟神经出问题的高低有关。如果高,除了针灸,还要配合药物一块治疗。

得了面瘫,不管轻重,一定要第一时间到正规医院去就诊。时间拖得越久,病情会越严重,如果超过一周,就过了黄金治疗期,就会比较麻烦了。

临睡前、起床后,都不适合洗头。

林医生建议,大家最好别在晚上洗头,非要洗的话,务必要吹干。此外,有些人喜欢早上一起床空腹时就洗头,这样对身体也不好。最好吃过早饭,缓一缓再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