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代「男兒」必備的特質

作者:陸民 發表:2015-04-23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3日訊】據傳,習近平先生上任伊始曾經說過:「蘇共倒臺時沒有人出面抗爭,是‘更無一人是男兒’」。聽其言,習近平心中的「男兒」大概是,當人民和體制內的人要推倒蘇共時敢於站出來抗爭的人。言外之意習要做勇於捍衛中共的「男兒」。針對習的「高論」,胡耀邦之子胡德華先生發表了截然相反的看法:「堅守立場,不向人民開槍的人才是真正男兒。」習、胡之言針鋒相對,究竟誰是誰非,誰對誰錯,必須有一個客觀標準。筆者認為,當代中國「男兒」必須具備如下三個特質。

一.尊重歷史事實,能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及其必然覆亡的宿命

所謂「男兒」,大概是指有骨氣、有作為的英雄俊傑,任何一個能稱得上英雄俊傑的人必須是一個尊重歷史事實的人,如果不瞭解本民族的歷史或不承認歷史事實,決不能成為英雄。在當下的中國就是要尊重中國現代史的事實,能清醒地認識中共的邪惡本性、流氓本質、對中華民族的巨大危害及其必然覆亡的宿命。

關於中共的本質《九評共產黨》早在二零零四年就全面透徹地揭示清楚了,並且有《誰是新中國》《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真實的江澤民》《解體黨文化》等書予以有力的佐證。更能證明中共邪惡本質的,是《九評》等書問世後直至今日這十幾年中中共邪黨的現行犯罪事實——持續不斷地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毫無道德基礎和法律依據地實施抓捕、關押、經濟迫害、強制洗腦、判刑、酷刑折磨、活摘器官牟取暴利,對為法輪功學員維權的良心律師高智晟等進行非法判刑和酷刑摧殘,近日又把罪惡的魔爪伸向了法輪功學員的家人、親戚,分別對河北法輪功學員卞麗潮的女兒卞曉輝及其表姨判刑三年半和四年;同時對民人士、維權人士、進步作家和敢言媒體人等進行野蠻粗暴的打壓,甚至暗殺(2012年暗殺湖南民運人士李汪洋),近日又對監督公車私用的進步人士區伯進行「被嫖娼」的侮辱迫害,對私下調侃邪黨、毛魔的畢福劍進行圍攻和停職處分,以泄露國家機密罪重判進步人士高瑜女士等。這一樁樁現行的罪惡,充分彰顯了中共要與人民為敵到底,死不悔改的邪教流氓本性。如此一個從建立到今天始終在作惡,犯下滔天大罪,死不悔改的邪教、流氓、土匪、獸性集團,其命運和下場必然是不光彩地徹底覆亡。神已經用平塘石頭上「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向人類昭示得一清二楚了。因此,只有對中共的這一切瞭然於胸的人才能稱得上「男兒」。否則,一個對中共這一切至今依然一無所知,或知之甚少,或雖然知道卻不願承認事實的人,不僅不是「男兒」,簡直就是個無知無識、善惡不分的白痴、人渣!

二.要有起碼的人性、人格和良知善念,亦即孟子所揭示的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特質:要有惻隱之心,羞惡之心,辭讓之心和是非之心。

知道了中共的罪惡事實,還要具有正確的價值判斷,從而復甦人應有的基本特質來。在正常的時代、國度和社會裏,國人擁有這些特質是自然而然的事,但在中國大陸這塊特殊的土地上,人們、特別是當權者和既得利益者們,人性和良知善念的確已經殘缺不全甚至已經消弭殆盡了,因而就顯得彌足珍貴。比如在當今的官場,特別是在高層當政者中,如果有一個人能夠發出同情六四英烈和法輪功修煉者的聲音,表現出惻隱之心、是非之心,那簡直就是「稀世之寶」!

在沒有民權制約政治寡頭的社會裏,在權力集中在極少數人手裡的政治集團裡,最高統治者如果失去起碼的人性和良知善念,就會異變為野獸和魔鬼,就會用人們想像不到的陰謀和殘忍手段整人、害人、殺人,不擇手段地謀取權錢,過荒淫無恥的糜爛生活。列寧、斯大林、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金氏三代、布爾伯特、薩達姆和卡扎菲等都是這樣的政治野獸和惡魔。相反,那些人性和良知尚存的政治人物則能夠善待民眾,順應天意民心和歷史潮流,放棄專制,走向共和,成為開明的歷史人物。如世界上現存皇室家族的先人,及當代由專制平穩轉型為民主國家的前領導人如戈爾巴喬夫、蔣經國等。可見,起碼的人性和良知善念是歷史變革、社會轉型時期真正「男兒」的最低素質也是最高素質。

三.要有建真功立真業的雄心壯志和崇高理想

處於專制社會末期的人,尤其是有影響和有權力的人,面對專製造成的國人道德下滑,法制廢弛,貪污橫行,淫亂猖獗,假貨遍地,經濟衰退,環境污染,官員、富商、精英外逃等腐敗沒落現實,如果想改變現實、有所作為就必然面臨著兩種選擇:或立功或造罪。但什麼是立功什麼是造罪,不同的人看法會截然相反。明智開明的人會把放棄或結束獨裁統治實現民主憲政視為立功,把阻礙這種轉型視為造罪;冥頑不明的人則恰恰相反,把加強獨裁專制視為立功,把推翻獨裁專制視為犯罪。二者相對,何以裁判?唯天意民心。天定萬民自由、平等,民心渴望自由、平等,民主憲政能最大限度地保證人自由、平等,獨裁專制破壞自由、平等。民主憲政可從根本上解決由獨裁造成的一切問題,匡扶公平正義,拯救國家的沒落衰敗,惠及民眾。可見,為民主憲政之誕生而努力奮鬥者合天意民心,為此而建立的功業才是真功業,才能青史留名,流芳百世,光宗耀祖,福蔭子孫。為獨裁專制之延續而買命者背天意民心,為此而付出的一切行為都只能是犯罪行為,如果動用武力屠殺民眾則是滔天大罪,必然遭千夫所指,萬人唾罵,遺臭萬年,辱沒祖宗,貽害子孫。焉有半點「男兒」之氣!?

要建立真正的功業必須克服阻力,目前阻撓民主憲政的主要是江派和毛派,江派的軟肋是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毛派的軟肋是毛魔頭的陰謀害人、暴力殺人和淫亂等醜事。如果能把毛魔頭、江蛤蟆的陰險、殘暴、荒淫等醜惡罪行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並讓「毛像下牆,乾屍出堂」,把江蛤蟆逮捕歸案,公審治罪,很快就能摧毀他們賴以存在的思想基礎,思想基礎一旦垮掉,他們立即就會潰不成軍。政改的阻力就會冰融雪化,煙消雲散。在全國大多數人思想都統一到「只有民主憲政才能救中國」上來的時候,變制轉型就能平穩順利地進行,「實行民主憲政將會引起社會動亂」等謬論就會不攻而破。要暴露毛、江的暴虐荒淫真相,國家層面只需開放媒體禁令即可,個人層面只要廣傳真相就行。這都是「折柳枝」之易舉,決非「挾泰山」之難事。凡想做當今「男兒」的人都應該用自己的實力和有利條件去做。

當今的最高當政者習、李、王,未曾屠戮過民眾,手上沒有民眾的鮮血,也沒有貪污淫亂的污行穢名,應該是具備上述三個特質的人,如果尚不完全具備就應該在緊迫的形勢下逐步自我完善,以適應建真功立真業的需要。全中國、全世界的進步人士都希望你們做當今中國的真「男兒」

——識時務的英雄俊傑,在堅守人性、良知的基礎上樹立建真功立真業的雄心壯志,在任期內利用手中的權力解體邪黨,結束禍國殃民的獨裁統治,建立民主憲政體制,還權於民,成為一代偉人。但是,希望畢竟只是希望,你們到底是否吐盡了狼奶,真正具備了上述「男兒」應具備的素質,民眾還不得而知,因為你們一邊打虎反腐,一邊打壓進步民眾的悖謬行為掩蓋著你們的「廬山真面目」。要做什麼人,走什麼路,要在歷史上留什麼樣的名聲,只能由你們自己選擇。

全國各界自下而上所有具有民主理念的人,以及暫時還不明真相但良知尚存真希望中國走上良性發展道路的人,都應該做具備上述三個特質的當代中國「男兒」,為實現孫中山建立民主憲政的遺志而努力奮鬥。只要大家心齊,努力,障礙一定能清除,目標一定能實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