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恐上萬人死亡 140萬人缺吃少喝(組圖)

發表:2015-04-29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4月26日,尼泊爾加德滿都當地軍民在強烈地震後檢查毀壞的建築物。(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聯合國發言人週一(4月27日)表示,上週六尼泊爾發生破壞性震,目前超過140萬人需要糧食援助。尼泊爾總理蘇希爾•柯伊拉臘(Sushil Koirala)週二對路透社表示,死亡人數可能上升至1萬人,因為從受地震襲擊的偏遠村莊信息還未知。

聯合國發言人法爾漢•哈克(Farhan Haq)引述尼泊爾政府的數字說,遭受這次震級為7.8級地震,估計尼泊爾39個地區800萬人被影響。他補充說,聯合國從中央應急基金(central emergency response fund)中拿出1500萬美元,救濟地震災民。這個基金將允許國際人道主義團體擴大業務,提供住房、水、醫療用品和後勤服務。
 
陸空展開救援
 
運送食物的卡車正在向受災嚴重和人口密集的加德滿都谷地運送食物,並預計糧食分發在週二開始。
 
同日,直升機在震中附近的廓爾喀山區(Gorkha district)的天空中來回穿梭,運送傷者到診所,並運送應急物資到飽受災難蹂躪的偏遠村莊。中午左右,兩架直升機從Ranachour村帶走了八名婦女,其中兩名懷抱著嬰兒,另一名挺著大肚子。
 
孕婦Sangita Shrestha在走下直升機時說:「在我的村裡有很多人受傷。」很快,她就被尼泊爾士兵和警察送往醫院。
 
廓爾喀小鎮是廓爾喀地區的行政和貿易中心,現在被用作一個中轉站,以輸送救援人員和物資給偏遠地區。在經歷山體滑坡之後,有些村莊的山路被堵塞,只有依靠直升機才能到達。
 
一些從直升機上下來的婦女因痛苦而不斷哭泣,由於過去三天受地震傷害,以至於不能走路或說話。當士兵抬起一名叫Sita Karki的女子時,她的身體畏縮在一起,受傷浮腫的腿綁著一個乾草繩製成的臨時夾板。她說:「當地震襲來時,一堵牆倒在我身上,把我撞倒,於是我的腿斷了。」
 
偏遠村子被夷為平地
 
烏雲聚集一小時後,廓爾喀刮起了大風,並下起了瓢潑大雨。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U.N.'s World Food Program)的傑夫•平諾克(Geoff Pinnock)率領卡車車隊向著北部受災最嚴重地區前進。但是當雨開始下大時,道路受堵。
 
官員說,在該地區的大雪週二也造成Ghodatabela村子發生雪崩和泥石流,250人失蹤。地區負責人Gautam Rimal說,開始通過電話還能收到災情的初步報告,但隨後就失去聯繫。
 
這個與世隔絕村莊距離最近的鎮大約12小時步行距離,但現在還不清楚是否有徒步跋涉的人失蹤。
 
已經達到震中的救援人員描述整個村莊都變成廢墟。在災區工作的美國醫生麗貝卡•麥卡蒂爾(Rebecca McAteer)說:「在一些村莊,房屋倒塌了約90%,被夷為平地。」
 
她說,在地震發生的時侯(臨近中午),大多數農村人都在田裡幹活,這意味著當建築物倒塌時,大多數村民都倖免受傷。警方說,到目前為止,廓爾喀區有373人證實死亡。
 
她補充說,大多數受傷者是青少年和老年人,因為大多數年輕人早就離開村莊去尋找報酬更好的工作了。麥卡蒂爾說:「當務之急是獲得地方的支持,但會有很多重建工作。」
 
重建災區路漫漫
 
國際尼泊爾聯誼會工程師托馬斯•梅耶(Thomas Meyer)說,這場災難的後果將會延續很長時間。他說:「這是一個長期的緊急情況。在未來五年裡,這裡需要重點關注,人們什麼也沒有留下來。」
 
對於整個尼泊爾中部的人來說,包括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成千上萬的人仍然生活在沒有清潔用水和衛生設施的露天地帶。週二,加德滿都下起了大雨,迫使人們尋找避雨所隨遇而安。
 

2015年4月26日,尼泊爾救援人員在加德滿都幫助被困的地震倖存者。(Getty Images)
 
在加德滿都機場,有很多運載著緊急救援物資的抵達航班,以及從地震災區裝載外國遊客和當地村民的直升機。尼泊爾的經濟依賴旅遊和徒步旅行,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式當地旅遊業的重點。
 
從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來的一個登山者戴夫•戈登說,他就在該地區,直到週二才等到救助飛機。
 
他談到這次地震時說:「懸崖坍塌下來了,造成四五個搬運工死亡,屍體被埋在墜落的石塊下。路徑完全被摧毀,人們都卡在那裡,無法脫身。這真是非常糟糕。」
 
死亡人數超4000 數以萬計的人無家可歸
 
據尼泊爾警方副總檢察長Komal Singh Bam說,尼泊爾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4,355人。另外,鄰國印度有61身亡,據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西藏死了25人。至少有18人死於珠峰因地震而導致的雪崩。
 
Komal Singh Bam說,大約有8,063人受傷,數以萬計的人無家可歸。
 
尼泊爾軍方發言人Binod Basnyat少將說,至少有十幾個國家的醫療隊救援人員協助警察和加德滿都及周邊地區的軍隊。
 
尼泊爾軍方說,來自俄羅斯、日本、法國、瑞士的醫療隊和救援隊預計在未來幾天裡到達加德滿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