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絕密X-37B無人太空飛機下月升空細節首曝光(組圖/視頻)

發表:2015-04-30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絕密的X-37B無人駕駛太空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3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數十年來,美國絕密的X-37B無人駕駛太空機之謎,一直讓軍事專家們百思不得其解。理論上,它可能是一架隨時準備出擊的太空轟炸機,或是一架參與執行幹掉間諜衛星任務的秘密探測飛機(secret probe)。X-37B將於今年5月執行第四次在軌飛行任務。與此前3次任務高度保密、避談細節不同的是,美國國防部前所未有地披露,將在飛行中測試一種可提高能效的新型推進器。

5月20日,一枚「宇宙神5」型火箭將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把X-37B送入太空。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空軍發言人空軍上校霍爾勒(Chris Hoyler)告訴Space.com說:「在第四次執行任務中,(我們)將測試X-37B的實驗推進系統。」美國空軍快速反應能力辦公室主任蘭迪•沃爾登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前3次飛行任務主要是驗證飛行器,這次任務重點將轉為對試驗性載荷的測試。
 

X-37B無人駕駛太空機的內部構造。(NASA圖片)
 
霍爾勒補充道:「空軍快速能力辦公室(Air Force Rapid Capabilities Office)還將提供一些先進的X-37B板載材料給美國宇航局(NASA),用來研究在太空環境中各種材料的耐用性。」
 
Spaceflightnow.com透露了更多的飛行細節,此次飛行的一項任務是測試霍爾推進器(hall thruster test)。霍爾推進器是4.5千瓦功率的電子推進系統,通過電離、加速惰性氣體氙產生推力。採用霍爾推進器有望增加衛星等航天器攜帶的有效載荷,增加其在軌操作次數,提升航天器的使用壽命及靈活性。
 
美國官員表示,霍爾推進器將安裝在先進極高頻(Advanced Extremely High Frequency,簡稱AEHF)軍事通訊飛船上。使用電力推進的好處是,它的氙燃料重量比傳統的肼燃料輕得多。這種技術可以幫助在技術開發中更好地精確控制衛星。
 
專家還表示,製造先進的推進器可能只是X-37B真正任務的一小部分。一位頂尖保密專家曾告訴《每日郵報》說,該無人機「極有可能」是被用於測試技術,這將增加美國的間諜能力。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的保密專家Steven Aftergood說:「美國政府很注重敏感信息。我們的情報衛星可能是非常強大,但是也有自己的侷限性,最值得注意的是其軌道參數的侷限性。可以想像,間諜飛機將為空中偵察引入新的多功能性。」
 
X-37B無人駕駛太空機是由波音公司製造,外形與太空梭很像,體積約為太空梭的四分之一。將由火箭送入軌道,返回時可以像飛機那樣在跑道上滑行降落。
 

X-37B無人駕駛太空機是由波音公司製造,外形與太空梭類似。(網路圖片)
 
波音公司稱,這個太空飛機工作在近地球軌道上,大約在地球上空110英里(177公里)到500英里(800公里)之間。相比之下,國際空間站的軌道距地球表面約220英里(350公里)。
 

X-37B無人駕駛太空機第三次發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