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公司推出「電源牆」以取代石油(圖)

發表:2015-05-06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30日馬斯克在「能源牆」的產品介紹會上。(Tesla網站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5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報導)特斯拉(Tesla)電動汽車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已準備提供解決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實用方法:一是家庭用戶的安裝在牆上的太陽能電池;二是大電量商家用戶可無限擴展的電池系統。儘管特斯拉通過S型電動車,目前其鋰離子電池銷量在全球領先,但公司將拓展這一新興能源儲存業以推動更多的市場需求。

特斯拉能源儲存

特斯拉公司在其網頁上斷言,這種用於家庭、商家、公益事業的新式電池將幫助「世界斷絕化石燃料」。該類電池意味著幫助管理電力需求、提供備用電力、加強電網恢復能力,而且或許最重要的是輕鬆駕馭並使用太陽能。

「電源牆」有兩種配置方式:10千瓦時容量用於周循環,7千瓦時用於日循環,價格分別為3,500和3,000美元。最多能有9個單體電池組合,即10千瓦時連體提供最高90千瓦時容量,或者7千瓦時組合提供最高63千瓦時。電源牆價值的關鍵在於有10年的保修期,因此若以10年為期計算,一棟電源牆僅月費25至29美元。

為滿足大電量商家用戶的需要,特斯拉電源群提供更大容量的能源儲存方式,即100千瓦時的電源塔連接成至少500千瓦時容量的群組。馬斯克甚至推薦千兆瓦時級別或更大組合的可能性,因此可為一座城市發電。目前已有一公益事業公司要求安裝250兆瓦時的電源群。

同時,特斯拉的電源儲存技術和太陽能電池板配合使用,在幫助公益事業管理電源和加強電網恢復方面能起到關鍵作業。當然對於已建立用電網路的發達國家而言,這類可能性似乎無關緊要,但在電力不足或完全無電的市場,這種技術開拓了關鍵性的契機。

能源存儲投放市場

預計三至四個月後特斯拉電源牆投放市場。在初始階段,電源牆和電源群組將在加州矽谷的弗裡蒙特車廠製造,因此初期產量比較緩慢。然而明年在內華達州境內的千兆廠完工後,產量將大幅度增加。

倘若特斯拉的能源存儲業形成勢頭,公司的其它業務將使投資者減少風險。目前特斯拉公司完全依賴於全電動車的銷售,投資者無疑密切關注這一領域的發展趨勢。

從長遠看,馬斯克表示,千兆廠的電池生產將佔據能源儲存業的三分之一,預定於2020年產35千兆瓦時容量。展望更遠的未來,馬斯克確信,對能源儲存的需求將催生出更多更多的千兆廠,而世界則從使用化石燃料過渡至可持續能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