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車內留挪車電話 招來莫名騷擾一星期(圖)

發表:2015-05-08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畫

【看中國2015年05月08日訊】「臨時停靠,請多關照,挪車電話×××。」出於禮貌和方便,越來越多的市民在前擋風玻璃附近放置挪車電話。但有時,挪車電話招來的不是要挪車的需求,而是廣告騷擾,甚至是陌生人的騷擾。近日,太原市民郭女士就遇到這樣的煩心事兒,被人記下了電話,騷擾了一個多星期。

不留挪車電話,車主、保安滿院滿街吆喝,不合適;留下挪車電話,泄露了信息,又可能被不懷好意的人或者小廣告騷擾。

A女車主KTV外停了回車招來莫名騷擾一個多星期

據大陸媒體報導,郭女士今年26歲,長相秀美,性格活潑,平時喜歡和朋友們一起聚餐、唱歌。但近來開朗的郭女士卻遇到件煩心事。

4月初,郭女士和朋友去KTV唱歌,她開著自己的大眾CC,去了就把車停在KTV門前。兩個多小時後,郭女士回到家,她的手機微信收到一條新朋友添加請求。郭女士業餘時間還做微商,在朋友圈賣些衣服、包包,覺得可能是新客戶,就加上了。這一加,麻煩便來了。「開始和我搭訕,說我長相不錯,開的車也好,問是誰給買的。」郭女士很納悶,對方怎麼知道她開的是什麼車呢,因為做微商,郭女士在朋友圈裡發的私人照片不多,更不會發愛車的照片。郭女士耐著性子套對方話,這才知道,對方正好看到在KTV前停車的郭女士,見車上有挪車電話,就記了下來。

加郭女士好友的小夥兒是個90後,平時喜歡泡在酒吧、KTV這些地方。「他加上我後,瞎聊了一晚,第二天晚上就要約我去酒吧,我不同意,他就開始說髒話。」郭女士很鬱悶,直接把對方刪了。這小夥兒又連著申請加郭女士為好友,郭女士都沒有同意通過,半小時後,一個陌生電話打了過來,還是那個小夥子,開口就帶著髒字,還是讓郭女士加他好友。「我開始還和他講道理,但他根本不聽,話說得太難聽了,我就把電話挂了,他又打過來,快煩死我了。」郭女士被弄得心煩,她還專門下載了一個管理軟體,把對方加入了黑名單。郭女士本以為這事兒就算過去了,結果,第二天又有陌生電話打來,還是這小夥兒,「聽出來他聲音,我直接就把電話挂了。」

郭女士覺得這騷擾來得太冤枉了,挪車電話放了大半年,頭次遇到這麼個奇葩。郭女士說,後來這個小夥兒換著號碼糾纏了她一個多星期,才平息下來,弄得郭女士不敢接陌生電話,也不敢隨便加新的微信好友,還把放在車裡的挪車電話收了起來。「我告訴我身邊的好朋友也不要放了,遇到騷擾就太麻煩了。」郭女士說,她現在對車上放挪車電話都有陰影了,但又不知道有什麼方法能代替放挪車電話。

B放了挪車電話手機上接到的小廣告明顯增多

放挪車電話的人多嗎,其他人是否遇到過騷擾呢?日前,記者走訪了太原長治路、寇莊南街等路段和小區,看見路邊停放的車輛中,約三分之一的車前擋風玻璃附近放著挪車電話。而且不同地方的車輛,放挪車電話的「密度」不同。路邊臨時停靠的車輛放挪車號碼的較少,經常五六輛車裡只有一輛車裡放著。但在小區裡,或者挨著寫字樓、居民區停放的車輛,放挪車電話的就比較多,大約一半的車裡都有。

這些放了挪車電話的司機是否因此受到過騷擾呢?記者隨即採訪了20多位司機,多數是男士,放挪車電話時間短的有兩三個月,時間長的有一年多,都沒有受過類似郭女士那樣的騷擾,不過幾位男司機說,自從放了挪車電話,手機上接到的小廣告明顯增多了。

馬先生在太原市長治路新城市花園附近上班,平時車就停放在路邊,被保安找了兩次後,半年前,他在車裡放了挪車電話。「從此之後,我手機接到的廣告電話和簡訊就多了,有次上午有事開車出去,見到路邊有抄電話的,好像是什麼保險公司的。」雖然收到很多「騷擾」廣告,但馬先生覺得,挪車電話還是很有必要放的。「我遇到過急著要開車卻被擋道的情況,對方沒有挪車電話,我為此還打過110求助,折騰了半天才找到擋路車的司機。」馬先生說,要是手機收到廣告電話,挂了就行。

相比男司機,女司機受到騷擾的機率要高一些,而且女司機也更擔心受到騷擾。在記者採訪的6位女司機中,有兩位曾因挪車電話受到過騷擾。「就是給你打電話試探,然後說要約會,不理睬就行了。」太原市民王女士也曾遇到一次,不知道對方在哪裡看到她的挪車電話,不過沒有再進行過多糾纏。另一位「90後」女孩遇到的騷擾情況和郭女士相似,在酒吧外被人抄了挪車電話,總給她打手機。「最過分的一次是晚上8點多打給我,說個不停,挂了又打,剛好我和男朋友一起吃飯,差點誤會了。我男朋友直接拿過電話把他罵了一通。」這位「90後」女孩說,之後她男朋友就不讓她在車裡放挪車電話了。

太原市民趙女士平時開車出行,雖然放了挪車電話,也沒有受過騷擾,但她放挪車電話的態度卻很謹慎。她只在單位和所居住的小區停車時才擺出來,在外面停車場或路邊臨時停車時,都會把挪車電話卡扣起來。「以前聽朋友說過被騷擾的事兒,雖然我沒遇見過,但就怕萬一,你說要真的遇到個這種人,自己就鬱悶死了。」

C這兩個方法可能適合你

隨著城市私家車越來越多,停車地方越來越擁擠,自家的汽車被別的車輛擋了道,或者自己把別的車輛堵住的情況不時發生。不留挪車電話,車主、保安滿院滿街吆喝,不合適;留下挪車電話,泄露了信息,又可能被不懷好意的人或者小廣告騷擾。難道就沒有兩全之法嗎?

交警說,車上放挪車電話確實容易泄露個人信息,尤其是一些人開的車比較好,又經常單身外出的女性,更容易引起有心人的注意,容易被盯上。交警覺得,市民沒有必要為此就棄用挪車電話,可以看情況而定,「在人員熟悉或者容易堵車的地方,可以把挪車電話擺出來,如果是開放的停車場,或者一些娛樂場所外,挪車電話還是收起來比較好。」

如果市民實在擔心挪車電話引來不必要的騷擾,以下這些方法可能適合你。

方法一:求助122和110

車主購買汽車、註冊車牌號後,都會在交警隊預留信息,市民可以隨時更新自己在交警隊預留的手機號,這樣停車時可以在車前放挪車卡,提示其他車主,如果車子被擋,可以撥打110或122,請接警平臺的工作人員幫忙提醒車主挪車。

這個方法的速度怎麼樣呢?記者聯繫了這兩個報警平臺的工作人員,對方均表示市民如果有需要可以聯繫他們,他們會盡快聯繫車主,車主只要接電話,他們就能將信息傳達到。

方法二:114免費挪車

除了報警平臺,114查號臺也有免費挪車服務。相關工作人員說,他們開通挪車服務已經兩年多了,市民只要將自己的車牌號和手機號告訴114接線員,接線員就會把信息進行存檔,車主只要在車上擺出「挪車請撥打114」的挪車卡,不用暴露自己的手機號。

具體好用嗎?正好記者的一位同事的車在114登記過,記者打電話給114,稱這輛車擋了自己的車,需要對方挪車。記者把車牌號報給工作人員,大約幾分鐘後,同事手機上收到簡訊,有記者的手機號,讓同事聯繫記者。

114查號臺負責這方面業務的工作人員說,這項業務開通後,使用的車主並不是特別多。「我們下一步打算設置挪車二維碼,車主通過掃二維碼添加信息,別人如果需要挪車,掃車主的二維碼,兩人就能聯繫上。」

不過,需要提醒廣大車主的是,不管你選擇哪一種挪車方式,如果自己的聯繫方式有變更,一定要及時告知工作人員進行更改。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