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车内留挪车电话 招来莫名骚扰一星期(图)

发表:2015-05-08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漫画

【看中国2015年05月08日讯】“临时停靠,请多关照,挪车电话×××。”出于礼貌和方便,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前挡风玻璃附近放置挪车电话。但有时,挪车电话招来的不是要挪车的需求,而是广告骚扰,甚至是陌生人的骚扰。近日,太原市民郭女士就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儿,被人记下了电话,骚扰了一个多星期。

不留挪车电话,车主、保安满院满街吆喝,不合适;留下挪车电话,泄露了信息,又可能被不怀好意的人或者小广告骚扰。

A女车主KTV外停了回车招来莫名骚扰一个多星期

据大陆媒体报道,郭女士今年26岁,长相秀美,性格活泼,平时喜欢和朋友们一起聚餐、唱歌。但近来开朗的郭女士却遇到件烦心事。

4月初,郭女士和朋友去KTV唱歌,她开着自己的大众CC,去了就把车停在KTV门前。两个多小时后,郭女士回到家,她的手机微信收到一条新朋友添加请求。郭女士业余时间还做微商,在朋友圈卖些衣服、包包,觉得可能是新客户,就加上了。这一加,麻烦便来了。“开始和我搭讪,说我长相不错,开的车也好,问是谁给买的。”郭女士很纳闷,对方怎么知道她开的是什么车呢,因为做微商,郭女士在朋友圈里发的私人照片不多,更不会发爱车的照片。郭女士耐着性子套对方话,这才知道,对方正好看到在KTV前停车的郭女士,见车上有挪车电话,就记了下来。

加郭女士好友的小伙儿是个90后,平时喜欢泡在酒吧、KTV这些地方。“他加上我后,瞎聊了一晚,第二天晚上就要约我去酒吧,我不同意,他就开始说脏话。”郭女士很郁闷,直接把对方删了。这小伙儿又连着申请加郭女士为好友,郭女士都没有同意通过,半小时后,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过来,还是那个小伙子,开口就带着脏字,还是让郭女士加他好友。“我开始还和他讲道理,但他根本不听,话说得太难听了,我就把电话挂了,他又打过来,快烦死我了。”郭女士被弄得心烦,她还专门下载了一个管理软件,把对方加入了黑名单。郭女士本以为这事儿就算过去了,结果,第二天又有陌生电话打来,还是这小伙儿,“听出来他声音,我直接就把电话挂了。”

郭女士觉得这骚扰来得太冤枉了,挪车电话放了大半年,头次遇到这么个奇葩。郭女士说,后来这个小伙儿换着号码纠缠了她一个多星期,才平息下来,弄得郭女士不敢接陌生电话,也不敢随便加新的微信好友,还把放在车里的挪车电话收了起来。“我告诉我身边的好朋友也不要放了,遇到骚扰就太麻烦了。”郭女士说,她现在对车上放挪车电话都有阴影了,但又不知道有什么方法能代替放挪车电话。

B放了挪车电话手机上接到的小广告明显增多

放挪车电话的人多吗,其他人是否遇到过骚扰呢?日前,记者走访了太原长治路、寇庄南街等路段和小区,看见路边停放的车辆中,约三分之一的车前挡风玻璃附近放着挪车电话。而且不同地方的车辆,放挪车电话的“密度”不同。路边临时停靠的车辆放挪车号码的较少,经常五六辆车里只有一辆车里放着。但在小区里,或者挨着写字楼、居民区停放的车辆,放挪车电话的就比较多,大约一半的车里都有。

这些放了挪车电话的司机是否因此受到过骚扰呢?记者随即采访了20多位司机,多数是男士,放挪车电话时间短的有两三个月,时间长的有一年多,都没有受过类似郭女士那样的骚扰,不过几位男司机说,自从放了挪车电话,手机上接到的小广告明显增多了。

马先生在太原市长治路新城市花园附近上班,平时车就停放在路边,被保安找了两次后,半年前,他在车里放了挪车电话。“从此之后,我手机接到的广告电话和短信就多了,有次上午有事开车出去,见到路边有抄电话的,好像是什么保险公司的。”虽然收到很多“骚扰”广告,但马先生觉得,挪车电话还是很有必要放的。“我遇到过急着要开车却被挡道的情况,对方没有挪车电话,我为此还打过110求助,折腾了半天才找到挡路车的司机。”马先生说,要是手机收到广告电话,挂了就行。

相比男司机,女司机受到骚扰的几率要高一些,而且女司机也更担心受到骚扰。在记者采访的6位女司机中,有两位曾因挪车电话受到过骚扰。“就是给你打电话试探,然后说要约会,不理睬就行了。”太原市民王女士也曾遇到一次,不知道对方在哪里看到她的挪车电话,不过没有再进行过多纠缠。另一位“90后”女孩遇到的骚扰情况和郭女士相似,在酒吧外被人抄了挪车电话,总给她打手机。“最过分的一次是晚上8点多打给我,说个不停,挂了又打,刚好我和男朋友一起吃饭,差点误会了。我男朋友直接拿过电话把他骂了一通。”这位“90后”女孩说,之后她男朋友就不让她在车里放挪车电话了。

太原市民赵女士平时开车出行,虽然放了挪车电话,也没有受过骚扰,但她放挪车电话的态度却很谨慎。她只在单位和所居住的小区停车时才摆出来,在外面停车场或路边临时停车时,都会把挪车电话卡扣起来。“以前听朋友说过被骚扰的事儿,虽然我没遇见过,但就怕万一,你说要真的遇到个这种人,自己就郁闷死了。”

C这两个方法可能适合你

随着城市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地方越来越拥挤,自家的汽车被别的车辆挡了道,或者自己把别的车辆堵住的情况不时发生。不留挪车电话,车主、保安满院满街吆喝,不合适;留下挪车电话,泄露了信息,又可能被不怀好意的人或者小广告骚扰。难道就没有两全之法吗?

交警说,车上放挪车电话确实容易泄露个人信息,尤其是一些人开的车比较好,又经常单身外出的女性,更容易引起有心人的注意,容易被盯上。交警觉得,市民没有必要为此就弃用挪车电话,可以看情况而定,“在人员熟悉或者容易堵车的地方,可以把挪车电话摆出来,如果是开放的停车场,或者一些娱乐场所外,挪车电话还是收起来比较好。”

如果市民实在担心挪车电话引来不必要的骚扰,以下这些方法可能适合你。

方法一:求助122和110

车主购买汽车、注册车牌号后,都会在交警队预留信息,市民可以随时更新自己在交警队预留的手机号,这样停车时可以在车前放挪车卡,提示其他车主,如果车子被挡,可以拨打110或122,请接警平台的工作人员帮忙提醒车主挪车。

这个方法的速度怎么样呢?记者联系了这两个报警平台的工作人员,对方均表示市民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他们,他们会尽快联系车主,车主只要接电话,他们就能将信息传达到。

方法二:114免费挪车

除了报警平台,114查号台也有免费挪车服务。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开通挪车服务已经两年多了,市民只要将自己的车牌号和手机号告诉114接线员,接线员就会把信息进行存档,车主只要在车上摆出“挪车请拨打114”的挪车卡,不用暴露自己的手机号。

具体好用吗?正好记者的一位同事的车在114登记过,记者打电话给114,称这辆车挡了自己的车,需要对方挪车。记者把车牌号报给工作人员,大约几分钟后,同事手机上收到短信,有记者的手机号,让同事联系记者。

114查号台负责这方面业务的工作人员说,这项业务开通后,使用的车主并不是特别多。“我们下一步打算设置挪车二维码,车主通过扫二维码添加信息,别人如果需要挪车,扫车主的二维码,两人就能联系上。”

不过,需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不管你选择哪一种挪车方式,如果自己的联系方式有变更,一定要及时告知工作人员进行更改。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