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獲歷史性大勝新政府將做什麼?(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15-05-10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卡梅倫(看中國配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2015年英國大選結束,中間偏右的保守黨獲得絕大多數的議會議席,黨魁卡梅倫回到唐寧街10號繼續擔任首相,這是自1992年以來,保守黨首次在大選中全勝,並迫使三大對手政黨領袖在大局已定之後的兩小時之內全部辭職,英國政局在一夜之間被徹底改變。而新政府的首要任務就是加強各地區的聯盟、起草去留歐盟的全民公決法案及進一步採取財政縮減政策以對付赤字問題。

英國媒體稱,這是具有歷史和政治雙重意義的大選。保守黨獲得絕大多數席位,而工黨領袖米利班德、自民黨領袖克萊格和英國獨立黨(UKIP)領袖法拉奇均在週五(5月8號)早上相繼宣布辭職。

英國總共650個選區,每個選區一個國會議員,所以議會裡總共650個議席。保守黨獲得331個議席;工黨議席降到232個,相當於其在損失慘重的1987年的大選結果;自民黨遭受毀滅性打擊,從57個議席衰減到8。自民黨的最高級部長級人物:在聯合政府擔任過能源與氣候變遷國務大臣的達維(Ed Davey)、財政部首席秘書亞歷山大(Danny Alexander)、前財政部首席秘書勞斯(David Laws)、商業創新與技能國務大臣凱博(Vince Cable),以及前自民黨主席休斯(Simon Hughes),皆因自民黨失去選民信任而落選國會議員。

蘇格蘭,工黨遭受「後院失火」的打擊,僅僅獲得愛丁堡南部選區一個席位,而提倡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國民黨(SNP),獲得總共59個蘇格蘭議席的56個。工黨的影子內閣成員:影子外交大臣道格拉斯-亞歷山大(Douglas Alexander)和影子財政大臣鮑爾斯(Ed Balls)均在大選中落敗。

卡梅倫的勝利更顯得令人震驚,逆轉了幾乎所有選前民調支持率調查結果,因為幾個月以來,所有民調結果均顯示,保守黨與工黨的支持率相當,出現「無多數議會(Hung Parliament)」,組成聯合政府的可能性極大。

為了顯示政策的連續性,卡梅倫在其第二任期裡馬上宣布了高級內閣成員將保持不變。奧斯本不僅被重新任命為財政大臣,還兼任首席國務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繼續任外交大臣;梅女士(Theresa May)仍然是內政大臣。

保守黨新政府將做什麼?

首先是蘇格蘭法案。蘇格蘭法案將是英國政府向蘇格蘭下放廣泛新權力的全面承諾,包括給予蘇格蘭議會設立自己的收入所得稅水平的權利。

但是,它還將與給予英格蘭議員在隻影響英格蘭的事務上的否決權的新法律相結合,包括在2016年的3月財政計畫中,實行英格蘭的收入所得稅政策,這一政策將阻止蘇格蘭國民黨的國會議員投票。

英格蘭議員的否決權還可挫敗蘇格蘭國民黨議員想要使用影響力來反對保守黨政府的進一步財政縮減的企圖,並清楚地說明,如果蘇格蘭國民黨不想進一步的預算縮減,特別是蘇格蘭的福利縮減,那麼就要蘇格蘭納稅人自己買單。

其次是廢棄《人權法(Human Rights Act)》。保守黨的競選宣言中承諾將廢棄《人權法》,以《英國人權法案(British bill of rights)》代替之。

第三件事就是有關是否留在歐盟的全民公決。卡梅倫承諾,將與歐盟重新協商成員國條款,包括限制歐盟移民在英國的前四年獲得英國福利,以及自由遷徙的關鍵問題之後。如果沒有滿意結果,將在2017年之前進行英國是否留在歐盟的全民公決。

第四是財政縮減計畫。卡梅倫將採取引進7天工作制的家庭醫生(GP)系統,承諾維持保健部門的開支,這意味著將在其它未受保護部門進行進一步的財政縮減計畫,包括目前還未表明的120億英鎊的福利縮減計畫。

最後是英國民眾最關心的移民政策。保守黨將繼續控制移民政策,包括歐盟內外移民。保守黨在其競選宣言中承諾,其目標是保持淨移民人數每年不超過10萬人,並讓歐盟移民更難申請社會和住房福利。

在過去五年的聯合政府期間,已經讓很多Tier2簽證持有人在英國的生活異常艱難。如果僱主的Tier2贊助執照被取消,僱員們收到裁員信, Tier2僱員就需要尋找另一位Tier2僱主。由於英國實施控制移民的大氣候,導致許多僱員不敢僱用新的Tier2職員,許多英國迫切需要的高技術移民不能找到新僱主而被迫離開英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