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的人要注意了!小額假人民幣橫行(圖)

發表:2015-05-17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查獲的假人民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7日訊】常去中國大陸旅遊的人要注意了!近期,在上海、山東、河北等地區查獲10、20元人民幣假鈔,還有1元人民幣的假幣,因為面額不高容易讓人忽視。

專以聊天軟體兜售 面額過小不易起疑

今年1月,在蘭陵縣南橋鎮一處不起眼的地下室裡查獲4500張1元人民幣假幣。這一年多來已多起假幣案發生。

據調查發現,一個3人犯罪集團專門以QQ聊天軟體和其他製造、銷售假幣的嫌犯聯繫,通過網路下載,提供對方影印假鈔的軟體程式,讓他們用印表機自行列印,犯罪範圍包括上海、浙江、江蘇、河北、河南、陝西,甚至遠至新疆地區。

過去常見的假鈔多是100、50元面額,近期發現的假鈔多以10、20元面額為主,並且多是用列印機列印,成本低、速度快。

據調查,現在也出現罕見的1元假幣,因為犯罪集團認為一般人不會注意到1元硬幣的真偽,因此即便假幣成本比假鈔高,也願意投入。

遭到網友諷刺:中國造假是世界聞名的

對此,遭到各地網友的強烈諷刺。

廣東省網友稱:「印鈔廠每日不停印鈔的惡劣影響比這些數量金額微不足道的假幣大多了。「

山東省網友稱:「當你見過假的都可以過驗鈔機的時候,你就懂你那驗幣技術多沒用!」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