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投資20億農貿城成「鬼城」(組圖)

發表:2015-05-18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滁州大雄農貿城C區一排排紅色商鋪已經建成,卻難覓人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8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安徽滁州,「滁州市十大重點項目」「總投資逾20億」「國內規模最大、功能最齊全的農貿食品城」……坐落於滁州南譙區的大雄華東農貿食品城在2009年開工時,就被無數光環籠罩,一度吸引大量本地和外地人前來購買商鋪。然而,近日不少投資者反映,目前這個項目已經工程停工、人跡罕至,成了名副其實的「空城」。

「規模就像座小城市」

接到投資者反映的情況後,陸媒記者趕到滁州市南譙區烏衣鎮。在滁寧快速通道北側入口,「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園區」幾個大字非常醒目。進入園區,一排又一排整齊的紅色商鋪更是惹眼,一眼望過去甚至望不到邊際,這些商鋪就屬於安徽大雄華東農貿食品城。

銷售大廳門楣上的招牌已經掉落了好大一截,進入大廳,一座龐大的項目模型映入眼帘,分A、B、C、D四個區域,顯得非常整齊。模型邊,則放置著該項目的諸多「光環」:「滁州市十大重點項目」「安徽省861重點工程」……從項目簡介上看,這個食品城當時規劃佔地2000餘畝,總投資逾20億元。

「這個項目當時很輝煌的,你走在裡面,就像是一座小城市。」看到記者在觀看模型,一位路過的員工忍不住說道。可當記者想多問幾個問題時,他卻警覺地回答,「我啥都不知道。」

「打麻將都湊不齊人」

記者隨後對整個食品城進行了全方位的探訪。在D區,沒建好的商鋪已經停工,「半拉子」工程裸露著灰白的水泥外牆,茂密的野草已經長到一人多高;在C區,一排排紅色商鋪已經建成,卻難覓人影,一些房門上張貼的竣工驗收報告都還沒揭下來,落滿灰塵;B區的情況也一樣,有的商鋪台階和牆面已經出現裂口。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記者,C區沿滁寧快速通道地帶,被開發商打造成一個茶城,「招商引資很長時間了,你們去看看,應該能找得到人。」然而記者來到這裡發現,茶城裡數百家商鋪只有兩家開著門,三個年輕人圍著桌子在打「三人麻將」。「我們三個就是這兩家茶鋪的所有人員了,打一桌麻將都湊不齊人。」其中一人對記者說。

茶鋪老闆介紹說,一年前,他們通過招商信息,來到了食品城C區的茶城裡開店。「當時店主承諾我們零租金,我們才來的。」該茶鋪老闆感嘆地說,即使是承諾兩年零租金,偌大的茶城,也僅僅招來了他們兩家茶商。

「水和電全是臨時的」

在食品城內轉了很久,記者才遇到一名業主。「現在常住的不超過10戶。」該業主苦笑著說,「剛開始物業管理人員都有一百多個,現在只剩一個打掃衛生的了。」

賀宗武是烏衣鎮當地農民,傾全家所有在這裡買了兩間三上三下的商住門面,為此還借了數萬元的賬,可他辛苦開起來的小超市幾乎一單生意都沒有。在他看來,食品城出問題早就有了預兆——延期交房。

另一位女性業主向記者證實,2010年她和大雄華東農貿食品城簽訂了購房協議,買下了C區的兩棟商鋪。合同約定,2011年9月30號會交付驗收合格的房屋。哪知道一直拖到2013年5月都沒交房。「而且,這個商貿城無法辦理商鋪的房產證。這讓我們脫手都相當困難。」該業主說,「我們一查,發現商鋪水電都是臨時的。去問商貿城,他們就回答說,沒錢辦房產證,沒錢搞水電工程。一句話,現在沒錢!」


大雄農貿城模型。(網路圖片)


食品城內荒草漫長。(網路圖片)


大雄農貿城銷售大廳門楣上的招牌已經掉落了一大截,斑駁不堪。(網路圖片)


大雄農貿城D區沒建好的商鋪已經停工,野草已經長到一人多高。(網路圖片)


大雄農貿城B區有的商鋪台階和牆面已經出現裂口,甚至有一部分沒有裝修。(網路圖片)


打麻將都湊不齊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