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投资20亿农贸城成“鬼城”(组图)

发表:2015-05-18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滁州大雄农贸城C区一排排红色商铺已经建成,却难觅人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8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安徽滁州,“滁州市十大重点项目”“总投资逾20亿”“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农贸食品城”……坐落于滁州南谯区的大雄华东农贸食品城在2009年开工时,就被无数光环笼罩,一度吸引大量本地和外地人前来购买商铺。然而,近日不少投资者反映,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工程停工、人迹罕至,成了名副其实的“空城”。

“规模就像座小城市”

接到投资者反映的情况后,陆媒记者赶到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在滁宁快速通道北侧入口,“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几个大字非常醒目。进入园区,一排又一排整齐的红色商铺更是惹眼,一眼望过去甚至望不到边际,这些商铺就属于安徽大雄华东农贸食品城。

销售大厅门楣上的招牌已经掉落了好大一截,进入大厅,一座庞大的项目模型映入眼帘,分A、B、C、D四个区域,显得非常整齐。模型边,则放置着该项目的诸多“光环”:“滁州市十大重点项目”“安徽省861重点工程”……从项目简介上看,这个食品城当时规划占地2000余亩,总投资逾20亿元。

“这个项目当时很辉煌的,你走在里面,就像是一座小城市。”看到记者在观看模型,一位路过的员工忍不住说道。可当记者想多问几个问题时,他却警觉地回答,“我啥都不知道。”

“打麻将都凑不齐人”

记者随后对整个食品城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访。在D区,没建好的商铺已经停工,“半拉子”工程裸露着灰白的水泥外墙,茂密的野草已经长到一人多高;在C区,一排排红色商铺已经建成,却难觅人影,一些房门上张贴的竣工验收报告都还没揭下来,落满灰尘;B区的情况也一样,有的商铺台阶和墙面已经出现裂口。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C区沿滁宁快速通道地带,被开发商打造成一个茶城,“招商引资很长时间了,你们去看看,应该能找得到人。”然而记者来到这里发现,茶城里数百家商铺只有两家开着门,三个年轻人围着桌子在打“三人麻将”。“我们三个就是这两家茶铺的所有人员了,打一桌麻将都凑不齐人。”其中一人对记者说。

茶铺老板介绍说,一年前,他们通过招商信息,来到了食品城C区的茶城里开店。“当时店主承诺我们零租金,我们才来的。”该茶铺老板感叹地说,即使是承诺两年零租金,偌大的茶城,也仅仅招来了他们两家茶商。

“水和电全是临时的”

在食品城内转了很久,记者才遇到一名业主。“现在常住的不超过10户。”该业主苦笑着说,“刚开始物业管理人员都有一百多个,现在只剩一个打扫卫生的了。”

贺宗武是乌衣镇当地农民,倾全家所有在这里买了两间三上三下的商住门面,为此还借了数万元的账,可他辛苦开起来的小超市几乎一单生意都没有。在他看来,食品城出问题早就有了预兆——延期交房。

另一位女性业主向记者证实,2010年她和大雄华东农贸食品城签订了购房协议,买下了C区的两栋商铺。合同约定,2011年9月30号会交付验收合格的房屋。哪知道一直拖到2013年5月都没交房。“而且,这个商贸城无法办理商铺的房产证。这让我们脱手都相当困难。”该业主说,“我们一查,发现商铺水电都是临时的。去问商贸城,他们就回答说,没钱办房产证,没钱搞水电工程。一句话,现在没钱!”


大雄农贸城模型。(网络图片)


食品城内荒草漫长。(网络图片)


大雄农贸城销售大厅门楣上的招牌已经掉落了一大截,斑驳不堪。(网络图片)


大雄农贸城D区没建好的商铺已经停工,野草已经长到一人多高。(网络图片)


大雄农贸城B区有的商铺台阶和墙面已经出现裂口,甚至有一部分没有装修。(网络图片)


打麻将都凑不齐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