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命案律師被毆重傷 國外聚焦國內刪貼(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5-19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純合案代理律師之一謝陽被毆打成重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5月17日晚間,徐純合案代理律師謝陽和覃永沛,在廣西南寧市五一路206號北部灣建材市場,遭遇多名不明身份人員持械毆打,謝陽受重傷小腿骨折。

不過,截至發稿前,關於徐純合案代理律師被毆打的相關話題,在中國騰訊、網易、搜狐等網站中均遭到刪除,再度引發外界輿論嘩然。

徐純合案代理律師遭毆受重傷

5月18日上午,律師李長青發布消息稱:「昨天晚上23:00點,廣西覃永沛律師和湖南謝陽律師和當事人在南寧市五一路206號北部灣建材市場,被黑社會人員打成重傷,謝陽小腿被打骨折!」


(網路圖片)

隨後,美國之音披露,連日來,南寧北部灣建材市場時常出現「黑社會」。5月17日下午約4時,建材市場出現5、60人鬧事,警察到現場後,僅查看了謝陽的證件。

約晚上9時,建材市場再次出現100多名身份不明的人,其中有人拿鐵棍、有人拿砍刀。警察在趕到現場後無所作為,導致謝陽身上多處受傷,小腿被打骨折,另有幾位當事人也受輕傷。

「當時有兩個律師,一個是我本人,還有一個是吳良述律師,他沒有被打,我被打了。我個人認為,我們不能夠排除,就是我有幫忙的那個慶安的案件,現在就是遺留問題。我認為這個報復來得太快。」謝陽說。

而律師覃永沛則表示,事件發生後,曾撥打南寧市公安局報警電話幾十次,直到謝陽等人12點半被送往醫院,也不見有警察出警。

「這個情況我認為比較惡劣。」覃永沛說,「律師被打以前我們這裡沒有發生過。而且我們報警報了上百次。」

由於謝陽早前代理的徐純合案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因此,外界質疑,謝陽被毆打至重傷,很可能是遭到有意報復。

此外,截至發稿前,關於徐純合案代理律師被毆打的相關話題,在中國騰訊、網易、搜狐等網站中均遭到刪除,引發外界諸多遐想。

徐純合事件回顧

5月2日,黑龍江慶安縣火車站警察開槍打死訪民徐純合,官方在事件發生12天後,於5月14日公布了一段視頻,聲稱這是「還原慶安槍擊案全過程」。

然而,央視播出的相關視頻引發廣大市民提出許多質疑,同時網路上出現了破解這段視頻的分析,指該錄像造假。

隨著徐純合案持續發酵,2015年5月13日,有4名律師前往黑龍江公安廳外,要求警察李樂斌涉嫌故意殺人的罪行立案調查,遭公安部拒絕。

5月15日,第二批抵達哈爾濱鐵路公安局的五位律師提交信息公開申請書,要求當局公開完整的現場視頻。

5月17日,來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浙江、大連、遼寧、山東、湖北、黑龍江等地的多位市民抵達哈爾濱鐵路公安局,手持「我是訪民向我開槍」「央視造假該當何罪」、「肆意開槍是警察還是魔鬼」、「堅決要求公開原始完整錄像」等標語以示抗議。

5月18日,北京律師張磊發起緊急聯署活動,強烈要求廣西公安部門對此惡性事件盡快立案偵查,同時呼籲各級律協出面為謝陽律師緊急維權,提供及時有力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