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命案律师被殴重伤 国外聚焦国内删贴(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5-19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纯合案代理律师之一谢阳被殴打成重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5月17日晚间,徐纯合案代理律师谢阳和覃永沛,在广西南宁市五一路206号北部湾建材市场,遭遇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持械殴打,谢阳受重伤小腿骨折。

不过,截至发稿前,关于徐纯合案代理律师被殴打的相关话题,在中国腾讯、网易、搜狐等网站中均遭到删除,再度引发外界舆论哗然。

徐纯合案代理律师遭殴受重伤

5月18日上午,律师李长青发布消息称:“昨天晚上23:00点,广西覃永沛律师和湖南谢阳律师和当事人在南宁市五一路206号北部湾建材市场,被黑社会人员打成重伤,谢阳小腿被打骨折!”


(网络图片)

随后,美国之音披露,连日来,南宁北部湾建材市场时常出现“黑社会”。5月17日下午约4时,建材市场出现5、60人闹事,警察到现场后,仅查看了谢阳的证件。

约晚上9时,建材市场再次出现100多名身份不明的人,其中有人拿铁棍、有人拿砍刀。警察在赶到现场后无所作为,导致谢阳身上多处受伤,小腿被打骨折,另有几位当事人也受轻伤。

“当时有两个律师,一个是我本人,还有一个是吴良述律师,他没有被打,我被打了。我个人认为,我们不能够排除,就是我有帮忙的那个庆安的案件,现在就是遗留问题。我认为这个报复来得太快。”谢阳说。

而律师覃永沛则表示,事件发生后,曾拨打南宁市公安局报警电话几十次,直到谢阳等人12点半被送往医院,也不见有警察出警。

“这个情况我认为比较恶劣。”覃永沛说,“律师被打以前我们这里没有发生过。而且我们报警报了上百次。”

由于谢阳早前代理的徐纯合案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因此,外界质疑,谢阳被殴打至重伤,很可能是遭到有意报复。

此外,截至发稿前,关于徐纯合案代理律师被殴打的相关话题,在中国腾讯、网易、搜狐等网站中均遭到删除,引发外界诸多遐想。

徐纯合事件回顾

5月2日,黑龙江庆安县火车站警察开枪打死访民徐纯合,官方在事件发生12天后,于5月14日公布了一段视频,声称这是“还原庆安枪击案全过程”。

然而,央视播出的相关视频引发广大市民提出许多质疑,同时网路上出现了破解这段视频的分析,指该录像造假。

随着徐纯合案持续发酵,2015年5月13日,有4名律师前往黑龙江公安厅外,要求警察李乐斌涉嫌故意杀人的罪行立案调查,遭公安部拒绝。

5月15日,第二批抵达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的五位律师提交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当局公开完整的现场视频。

5月17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浙江、大连、辽宁、山东、湖北、黑龙江等地的多位市民抵达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手持“我是访民向我开枪”“央视造假该当何罪”、“肆意开枪是警察还是魔鬼”、“坚决要求公开原始完整录像”等标语以示抗议。

5月18日,北京律师张磊发起紧急联署活动,强烈要求广西公安部门对此恶性事件尽快立案侦查,同时呼吁各级律协出面为谢阳律师紧急维权,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