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科學家涉嫌賣美國機密被捕(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5-23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天津大學教授張浩本月19日在美國被捕後,天普大學物理學系主任、華裔科學家郗小星(Xiaoxing Xi)亦遭逮捕。其罪名是涉嫌非法將美國機密技術輸送給中國企業和中共政府。

郗小星協助中共建立「薄膜實驗室」

美聯社報導稱,美國聯邦檢察官指控郗小星為在中國企業獲得重要職位,向中國一家公司提供美國公司研發的電子技術數據。此外,郗小星還多次保證,他掌握的科技可讓中國在超導領域中獲得全球領先地位。

現年47歲的郗小星是美國公民,居住在賓州山谷(Penn Valley)。郗小星與中國籍研究員一直違約,私自研究美國公司研發的裝置,同時在2010年4次發電郵給中國公司,保證在中國可以建立「國際級的薄膜實驗室」。

5月22日,郗小星在美國地區法院出庭,被控四項罪名,保釋金10萬美元。對此事他本人未發表任何評論。

費城媒體《Philly.com》報導,檢察官發布了關於郗小星將美國技術提供給中國的更多細節。

2002年,郗小星利用休假時間在一家美國公司工作(法庭文件未註明公司名稱)。大約在同一時間,該公司發明瞭一種裝置,「(該裝置)徹底改變了超導二硼化鎂薄膜生長的領域。」檢察官在指控中指出。

2004年起,郗小星逐步從該公司購買發明的該項裝置,並設法獲得國防部資金資助。起訴書中提到,該公司最初拒絕將裝置提供給郗小星,但最終同意提供給他該裝置(一年時間)。而簽署協議表明,郗小星只能將該裝置用於測試目的,不允許複製、出售、或轉讓給任何第三方。

公開資料顯示,郗小星是上海交通大學理學院物理系教授(兼職)。曾在國際刊物發表300餘篇科研論文,同時被引用6500多次,持有三項專利,是美國物理學會會員。

2009年,郗小星加入天普大學。美國之音援引天普大學發言人雷蒙德·貝茨納(Ray Betzner)證實,目前天普大學已經暫停了郗小星的物理系主任職位。

此外,就在郗小星被控事件不久前,曾在美國留學和工作的天津大學教授張浩也於5月16日在入境美國時被逮捕。張浩和其他五名中國公民因涉嫌「經濟間諜罪」和「竊取商業秘密罪」被美國司法部起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