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曉2015美國最難錄取的15所大學名單(圖)

發表:2015-05-24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15年美國大學整體錄取率創造歷史新低的當下,進入那些耳熟能詳的名門學府更是難上加難。基於來自美國大學對2015級新生的錄取統計,我們在此給您帶來最新的「美國最難錄取的大學名單」。

因所有申請者都在三月中下的這段時間收到申請結果,我們展示的都是從美國大學適時更新的數據。

錄取率最低的美國學府

1.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5.05%錄取率

斯坦福的威望讓她毫無疑問的成為了很多學子的夢想。42487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申請者更證明了這一點。但是今年,斯坦福的錄取率達到了世上最低當招生辦只錄取了42487人中的2144人。比起去年的5.07%錄取率,進入斯坦福的難度還在加大讓學生們還需更大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另外,在2144名被錄取者中有742人是在EA階段獲得錄取。

2.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5.33%錄取率

世界公認的第一學府--哈佛大學長期以來一直是常春籐盟校當中最難進入的。今年5.33%的錄取率也是其史上最低(去年的錄取率為5.9%)。哈佛在37305名申請者中招收了其中1990人,並且在這之中有977人在EA階段被錄取。相比去年,志願哈佛的申請者有了8.8%的增加,其中EA階段的申請者上升了26%。本年度的哈佛申請者相較去年總體增加了5919人。

3.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6.15%錄取率

哥倫比亞大學也在本年度收到了校史最多的申請,並給36250申請者中的2228人拋出了橄欖枝。這也讓哥倫比亞大學以6.15%的錄取率超越耶魯成為了常春籐中第二難進的大學。

4.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6.49%錄取率

在過去的四年,耶魯大學的錄取率一直處於6%左右。在本年度30237名申請者中耶魯挑選了其中1962人,讓最後的錄取率定格在了6.49% (相較去年的6.3%有所上升)。另外,一個會讓未來申請者歡欣鼓舞的消息是當兩個新的住宿學院落成後耶魯會從2017年開始相應招收更多的學生。

5.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6.99%錄取率

作為美國最美的大學之一,普林斯頓也不出意外的獲得了高達27290位申請者的青睞並且選擇了其中的1908人。6.99%的錄取率比起去年的7.3%也有所下降。在這1908人中767人是在EA階段被錄取。

6.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7.83%錄取率

芝加哥大學受歡迎度在最近幾年呈現急速上升趨勢。投遞芝大的申請者也在2006年之後增漲了三倍。雖然芝加哥大學沒有公布自己的數據,但是結合初步的資料人們可以瞭解在30192位競爭者當中芝大選擇了2365人。

7.麻省理工學院(MIT)——8.01%錄取率

本年度麻省理工在18306位申請者中招收了1467人,這也讓她的錄取率十年來第一次出現了上升,從去年的7.7%上升到了8%以上。在1467名被錄取者中有625人是在EA階段被錄取。

8.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8.1%錄取率(2014級錄取)

因為本年的錄取數據學校還未發布,所以我們只能參考起去年的數據。

9.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8.49%錄取率

這又是一所達到歷史最低錄取率的大學。布朗大學在30397位申請者當中選擇了其中的2580人。面對數量校史第二多的申請者,8.49%的幸運兒得到了布朗的青睞。

10.波莫納學院(Pomona College)——9.76%錄取率

波莫納得到了其校史上最具競爭力的一屆學生。學校今年收到了創記錄的8091份申請並錄取了其中的790人。被錄取學生SAT分數的中數為閱讀740,數學740,和寫作740. ACT的中數為33。波莫納去年的錄取率為12.1%。

11.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9.76%錄取率

克萊蒙特麥肯納在她7152名申請者中招收了689人,讓她的錄取率降到了10%以下。

12.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9.92%錄取率

在連續第二年錄取率低於10%之後,賓大的錄取率與往年相比並無變化。賓大從37267名錄取者中挑選了3697人,其中1316人在ED階段錄取。賓大也在本年度吸引了來自84個國家的申請者,他們在賓大的所有申請者中佔到了15%。

13.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10.34%錄取率

達特茅斯在20504位申請者中挑選了2120名學生,讓她的錄取率定格在了10.34%(比去年的11.5%有下降)。新一屆學生的SAT平均分在2216,ACT平均分在32.8,並且其中94.9%的學生在自己的高中處於前10%。

14.範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11%錄取率

在範德堡的競爭力已經五倍於15年前的現在,學校收到的申請數量也出現了很大程度的飛躍。在2000年還會錄取達到申請者數量一半學生的範德堡今年只在27822名學生當中錄取了2648人,讓錄取率也降到了世上最低的11%。

15.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11.35%錄取率

總體來講,杜克給31150位申請者發出了3534份錄取,其中48%錄取者是在的ED階段取得錄取,這一比率達到了史上最高。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