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指揮官:美國核威懾能阻止中共犯臺(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19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美國空軍將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司令安東尼·科頓(右2)(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16:9)
2022年4月27日,美國空軍將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司令安東尼·科頓(右2)(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9日訊】9月15日,被提名為國家核威懾武庫負責人的美國空軍上將科頓(Anthony J. Cotton)告訴國會,中俄兩個核大國日益密切的關係引發對美國構成聯合核威脅的新擔憂。他也強調,美國的核威攝能阻止中共對臺灣動武。

現任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司令兼戰略司令部司令候選人的科頓將軍在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對美國未來應對中俄核挑戰做了回應。

同一天,習近平和普京在烏茲別克舉行了7個月以來首次面對面會談,兩人都呼籲在不斷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中加強合作。習近平表示,中國支持與俄羅斯在「核心問題」上開展合作。今年2月,兩人簽署協議稱兩國之間的合作不封頂。

《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情報顯示,中共正在迅速擴大核力量,預計到本世紀末將擁有1,000多枚彈頭,以及新的導彈、潛艇和轟炸機。中共最近測試了一種新的天基高超音速打擊武器,稱為分數軌道轟炸系統,可以從任何軌道向地球上的目標投送核彈頭。衛星圖像最近顯示,中共正在為大約360枚導彈建造發射井,美國國防官員稱這些導彈將用於新的DF-41多彈頭洲際彈道導彈。

俄羅斯方面,最近完成了一項對其大型核力量進行現代化改造的重大計畫,增加了新的重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和潛艇。莫斯科還在部署尖端戰略武器,包括高超音速導彈、核武裝無人機魚雷和核動力巡航導彈。

科頓上週對立法者說,美國的核阻嚇可防止中共奪取臺灣,美國需要加速核現代化計畫。

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到2030年,現代化將耗資6340億美元。這些成本將包括新的哥倫比亞級核導彈潛艇、哨兵陸基洲際彈道導彈和B-21 Raider戰略轟炸機。核指揮和控制以及新的「遠程防區外導彈」也包括在內。

「目前的紀錄計畫是美國戰略司令部提供有效戰略威懾所需的絕對最低限度,」他在對委員會問題的書面答覆中說。該司令部計畫維持導彈、轟炸機和潛艇的老化力量,直到可以部署替代品。

民主黨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就新的威懾態勢向這位四星將軍提問,這種態勢從關注單一對手俄羅斯轉為俄羅斯和中國聯合。「現在我們有兩個核競爭對手,有證據表明他們越來越多地合作,」他說。

科頓表示,戰略司令部目前正在對該問題進行評估,並將尋求瞭解如何針對中俄聯合核威脅執行威懾任務。

同時威懾中俄

科頓告訴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美國需要認真考慮至少到2030年同時威懾中俄的武力要求,這將要求總統及其政府制定國家目標以應對雙重威脅。

科頓還表示,戰爭規劃者已通過「跨越式發展」改進了常規力量和核力量的整合,以實現威懾。美國的核威懾是常規軍事力量的後盾,在俄羅斯大膽侵略烏克蘭之後,這些力量正在努力阻止中共試圖控制臺灣。

他補充說,中方明白,美國可靠的核威懾力量將「讓他們在與我們接觸之前三思而後行」。

另外,CNN記者李利斯(Katie Bo Lillis)近日在推特寫道,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副局長柯恩稱,習近平已下令中共軍隊在2027年前具備武統臺灣的能力。但美國情報部門目前不認為北京已就是否進行武統做出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