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指挥官:美国核威慑能阻止中共犯台(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19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美国空军将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安东尼・科顿(右2)(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16:9)
2022年4月27日,美国空军将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安东尼·科顿(右2)(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9日讯】9月15日,被提名为国家核威慑武库负责人的美国空军上将科顿(Anthony J. Cotton)告诉国会,中俄两个核大国日益密切的关系引发对美国构成联合核威胁的新担忧。他也强调,美国的核威摄能阻止中共对台湾动武。

现任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兼战略司令部司令候选人的科顿将军在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对美国未来应对中俄核挑战做了回应。

同一天,习近平和普京在乌兹别克举行了7个月以来首次面对面会谈,两人都呼吁在不断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加强合作。习近平表示,中国支持与俄罗斯在“核心问题”上开展合作。今年2月,两人签署协议称两国之间的合作不封顶。

《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情报显示,中共正在迅速扩大核力量,预计到本世纪末将拥有1,000多枚弹头,以及新的导弹、潜艇和轰炸机。中共最近测试了一种新的天基高超音速打击武器,称为分数轨道轰炸系统,可以从任何轨道向地球上的目标投送核弹头。卫星图像最近显示,中共正在为大约360枚导弹建造发射井,美国国防官员称这些导弹将用于新的DF-41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方面,最近完成了一项对其大型核力量进行现代化改造的重大计划,增加了新的重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潜艇。莫斯科还在部署尖端战略武器,包括高超音速导弹、核武装无人机鱼雷和核动力巡航导弹。

科顿上周对立法者说,美国的核阻吓可防止中共夺取台湾,美国需要加速核现代化计划。

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到2030年,现代化将耗资6340亿美元。这些成本将包括新的哥伦比亚级核导弹潜艇、哨兵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和B-21 Raider战略轰炸机。核指挥和控制以及新的“远程防区外导弹”也包括在内。

“目前的纪录计划是美国战略司令部提供有效战略威慑所需的绝对最低限度,”他在对委员会问题的书面答复中说。该司令部计划维持导弹、轰炸机和潜艇的老化力量,直到可以部署替代品。

民主党参议员凯恩(Tim Kaine)就新的威慑态势向这位四星将军提问,这种态势从关注单一对手俄罗斯转为俄罗斯和中国联合。“现在我们有两个核竞争对手,有证据表明他们越来越多地合作,”他说。

科顿表示,战略司令部目前正在对该问题进行评估,并将寻求了解如何针对中俄联合核威胁执行威慑任务。

同时威慑中俄

科顿告诉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美国需要认真考虑至少到2030年同时威慑中俄的武力要求,这将要求总统及其政府制定国家目标以应对双重威胁。

科顿还表示,战争规划者已通过“跨越式发展”改进了常规力量和核力量的整合,以实现威慑。美国的核威慑是常规军事力量的后盾,在俄罗斯大胆侵略乌克兰之后,这些力量正在努力阻止中共试图控制台湾。

他补充说,中方明白,美国可靠的核威慑力量将“让他们在与我们接触之前三思而后行”。

另外,CNN记者李利斯(Katie Bo Lillis)近日在推特写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副局长柯恩称,习近平已下令中共军队在2027年前具备武统台湾的能力。但美国情报部门目前不认为北京已就是否进行武统做出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