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普京无法达成目标 但有冒险偏好(图)

发表:2022-09-17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7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高级情报官员9月16日(周五)表示,俄罗斯乌克兰的败退和其紧张的资源表明,这支军队无法实现其总统普京决定入侵乌克兰时的最初目标,但是西方也不能低估了普京的“冒险偏好”(risk appetite),因为他曾经暗示过核威胁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斯科特.贝里尔中将(Lt.Gen.Scott Berrier)周五(9月16日)在华府郊外马里兰州的国家港口举行的情报界的一次情报和国家安全峰会上说:“我们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地步,我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不得不修改他对这次行动的目标。因为现在很清楚,他……无法做到他最初打算做的事情。”

普京于2月24日下令大规模入侵邻国乌克兰,他自己称之为“特殊军事行动”。美国官员指出其目的是要推翻乌克兰亲西方的政府。乌克兰军队在战争早期将包围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俄罗斯军队赶走,令普京大受挫折。上周,普京又遭受了另一次重大挫折——乌克兰军队发动闪电战反攻将占领了乌克兰东北部大片地区的俄罗斯军队打退到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带。

贝里尔将军说:“俄罗斯人计划的是占领,不一定仅仅是入侵,现在让他们退缩了。”不过,贝里尔指出,普京迄今为止不愿充分动员俄罗斯军队来让更多兵力投入在乌克兰的战斗。

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政府官员都小心翼翼地不愿意将俄罗斯最近的败退称为乌克兰的胜利或俄乌战争的转折点。分析人士警告说,不可能评估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

在谈到普京时,贝里尔说:“他在做出决定。我们不知道那个决定会是什么。但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场冲突会持续多长时间。”

周五(16日)的情报和国家安全峰会上还有美国情报界的其他高级官员出席。

当被问及普京在战场上被美国和北约支持的乌克兰军队阻挠时可能会释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担忧时,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副局长大卫.科恩(David Cohen)说:“我认为我们不应低估普京对他最初议程的坚持,这是为了控制乌克兰。我认为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理由相信他已经放弃了这一点。”

科恩还表示,美国也不应该低估普京的“冒险偏好”(risk appetite)。普京和他的官员在俄乌战争初期曾暗示俄罗斯的核武库和大规模报复,以警告北约不要卷入这场冲突。

不过,科恩也说:“话虽如此,我们还没有看到(俄罗斯)计划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具体证据。”

其他的安全和情报官员表示,俄罗斯对美国可能有任何形式的报复,更有可能的是干涉美国政治体系的尝试。

同一天,在乌兹别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普京誓言要对乌克兰发动袭击,并警告说,如果乌克兰军队瞄准俄罗斯的设施,那么莫斯科可能会加大对乌克兰基础设施的打击力度。

这次峰会上包括有中国(中共)、印度、土耳其和其它几个国家的领导人。

在峰会后,普京又表示,“解放”乌克兰东部的整个顿巴斯(Donbas)地区是俄罗斯的主要军事目标,他认为没有必要对其进行修改。

普京说:“我们并不着急。”他表示莫斯科只部署了志愿兵在乌克兰作战。

俄罗斯国内的一些强硬派政客和军事博主对俄罗斯兵力短缺感到遗憾,已经敦促普京效仿乌克兰的做法,下令广泛动员和征兵。

普京还对乌克兰的闪电战反攻做出第一次评论,他说:“让我们看看它如何发展和如何结束。”

普京指责乌克兰曾试图袭击俄罗斯的民用基础设施,他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做出了克制的回应,但还只是暂时的”。

然后普京威胁道:“如果事态发展成这样,我们的反应会更加严重。”

他还说:“就在最近,俄罗斯武装部队进行了几次有影响力的袭击。让我们将这些视为警告袭击。”普京这里指的是俄罗斯军队本周早些时候袭击了乌克兰北部的发电厂和南部的一座大坝。

普京还声称,乌克兰试图在“我们的核设施和核电站附近”发动袭击,如果他们不理解这种方法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将进行报复。”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不久就控制了乌克兰南部的扎波罗热(Zaporizhzhya)核电站,这也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

乌克兰方面指责俄罗斯军队将其弹药库放在核电站区域里,并且从核电站区域里向附近的乌克兰平民目标发动炮火袭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多次谴责俄罗斯利用扎波罗热核电站对乌克兰和全欧洲进行核讹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