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被吁辞职 领衔对抗北约的俄最精锐军队遭重创(图)

发表:2022-09-16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郊区的一片田野中,一辆被摧毁的俄罗斯军队的MT-LB装甲运兵车在燃烧。
伴随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大溃败,俄罗斯用于同北约作战的莫斯科卫戍军团都几乎被歼灭了,而且俄军“集体投降”。图为2022年9月1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郊区的一片田野中,一辆被摧毁的俄罗斯军队的MT-LB装甲运兵车在燃烧。(图片来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白宫指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势头正在发生巨大转变。

乌克兰部队在其东部地区的一次重大反攻在原本激烈僵持的战争中取得了重大突破,使反抗入侵的胜利的天秤加速倒向了乌克兰,这甚至导致俄罗斯国内呼吁其总统普京(Putin)辞职。

当被问及战争是否已经到了转折点时,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证实,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情况确实变化显著。

战争到了“转折点”?乌克兰反攻实际上是两次:北方和南方

“你所看到的肯定是乌克兰武装部队带来的势头转变,尤其是在(乌克兰)北部。”柯比说道。“这件事我们已经说了好几天了。”

“(乌克兰部队)这次计划已久的反攻,实际上是两场反攻,一场在北方,一场在南方。”

与南方缓慢而胶着的战斗相比,在北方,乌克兰部队势如破竹,已经彻底击溃了俄罗斯军队,迫使其败逃回了俄罗斯边境。

柯比指出,美国不会对战争的情况下定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决定战争是否已经达到了一个真正的转折点。但是,乌克兰显然在顿巴斯地区看到了成功。

“在北方,我们看到俄罗斯军队从它们的防御阵地撤离、退却、撤退,特别是在哈尔科夫州及其周边地区。”柯比说道。

“它们已经逃离了战斗阵地,它们留下了补给品。”“它们声称为重新定位,但毫无疑问,面对显然处于进攻状态的乌克兰武装部队,它们(俄军)已经(失败)撤退了。”

柯比补充表示,不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巨变如何,只要其需要,美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美国认为普京不会下台 仍保有军事实力

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惨败,激发了30多名俄罗斯官员冒着风险,要求普京下台,尽管这样的举动目前来看是不太可能有结果的。

柯比指出,普京是否继续留任将由俄罗斯人民决定。

他补充表示,俄罗斯目前仍然具有极大的军事危险性。

“它们显然仍然拥有一支能够造成巨大破坏和人员伤亡的军队。”他说。“可悲的是,我们已经看到这一点在乌克兰产生了的影响(俄军入侵乌克兰战争所造成的灾难)。”

“它(俄军)仍然是一支非常庞大和非常强大的军队。”“普京先生仍有大量军事能力可供他支配,不仅在乌克兰,而且可能在其它地方。”

卫戍莫斯科、对抗北约 “最富盛名”精锐部队被“严重削弱” 俄军“集体投降”

尽管美国对俄罗斯军队的能力仍保持强烈的警惕,但是,其北部战线的崩溃不仅导致它失去了入侵占领的广大领土,而且,在哈尔科夫战斗失败中,俄罗斯的一些王牌精锐军队确实遭受了致命打击,基本报废了。

英国国防部在其每日情报更新中披露,在哈尔科夫地区被击溃的俄罗斯军队中,有最精锐的俄军西部军区的“第1近卫坦克军团”。该军团可谓声名显赫,堪称俄罗斯军队中的王牌,是其对抗北约的主要军队。

“第1近卫坦克军团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军队之一,被部署用于防御莫斯科,并打算在与北约发生战争的情况下领导反击。”英国国防部报告道,并继续披露该军团已经被“严重削弱”,几年内都很可能无力战斗了。

“(俄军)第1近卫坦克军团在入侵的初始阶段遭受了重大伤亡,并且在乌克兰于哈尔科夫发动反攻之前尚未完全重建。”英国国防部写道。

“随着第1近卫坦克军团和其它(俄军西部军区)编队严重减员,俄罗斯旨在对抗北约的常规军队被严重削弱。”“俄罗斯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重建这种能力。”

此外,《美联社》报导,俄罗斯军队正在“集体投降”,并援引乌克兰军事情报部门和乌克兰总统顾问的话指出,因为俄军战俘太多,以至于乌克兰没有足够的地方来收押投降的俄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