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揭俄军1大弱点 乌克兰连夺极关键战略重镇(图)

发表:2022-09-11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乌克兰军人用法国155毫米/52口径“凯撒”自走火炮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的俄罗斯阵地开火。
俄军不分青红皂白的狂轰滥炸实质暴露了其武器的缺陷—代差大、精度很低。乌克兰则展示了收复所有被入侵领土的战果和决心。图为2022年6月15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乌克兰军人用法国155毫米/52口径“凯撒”自走火炮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的俄罗斯阵地开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六(9月10日),在占领了伊久姆(Izium)长达5个多月后,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被乌克兰部队击溃,不得不撤退。乌克兰在收复了该市地区领土的同时,重新夺回了一个极其重要的军事中枢。

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电报”(Telegram)上的视频,可以看到乌克兰部队确实在伊久姆城外活动。一名参与该行动的乌克兰官员向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证实,有几支乌克兰部队已经进入了这座城市。

这一消息发布之前的几个小时,乌克兰陆军博勋旅报告,溃败的俄罗斯军队“仓皇逃脱并丢下了武器和弹药”。

乌克兰取得战略胜利

“(乌克兰)部队官兵正在向前推进,他们不仅在夺回领土,而且在解放人民。”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在周六披露道。

“我认为这真的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刻,尽管也许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希望时刻。”

“这就是我们需要的。”

俄罗斯国防部承认,周六已将其部队撤出了巴拉克利亚(Balakliya)和伊久姆市,其声称此举是为了寻求“重组”,以“实现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的目标”。

据悉,乌克兰部队在收复伊久姆市之前,已经击败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夺回了位于伊久姆以北约30英里的俄军后勤枢纽重镇——库皮桑克(Kupysank)镇。

而此前,乌克兰部队已经收复了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盘据了6个月之久的重要城镇巴拉克利亚,取得了自发动反攻以来最大的胜利战果。(详细阅读:乌克兰“智取”团灭俄军 800英里前线获反攻最大胜

最新的这两个城市的胜利标志着,乌克兰官兵于本周早些时候在哈尔科夫地区发动反攻后,取得了战略胜利。

俄军“扔出了它们拥有的一切” 不分青红皂白的狂轰滥炸反暴露了其军备致命缺陷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于周四突访基辅,期间他提到并澄清了《华盛顿邮报》的报导,既来自南部前线的受伤的乌克兰军人讲述了他们在试图向赫尔松推进时面对更好的武装、深挖的俄罗斯防御工事的惨痛经历。

自乌克兰部队击退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对基辅的袭击以来,俄军在几个月的战争中投入了疯狂惊人的火力,乌克兰部队为任何胜利也付出了代价。

“它们一直在打我们。”一名受伤军人——亚历山大在乌克兰一家医院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道。“如果我们发射3发迫击炮炮弹,它们(俄军)会发射20发报复。”

这名失去左臂的军人对乌克兰的反攻持乐观态度。

“你必须开玩笑才能保持精神振奋。我们可以有这样的前景,因为我们是乌克兰人。”

美国似乎很了解乌克兰所遭受的摧残和困难,以及乌克兰部队所迫切需要的武器。

布林肯在访问时,向基辅宣布了价值6.75亿美元的一系列最新武器援助。此次军援的标题就是“为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提供增加的弹药”,以及“增加的高速反辐射导弹”——这种武器允许乌克兰部队高效打击俄罗斯军队的雷达系统。

“我读了你的一些非常、非常好的和令人信服的报导。”布林肯告诉《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并披露俄罗斯军队正将它们所有的炮弹倾泻向乌克兰,而不管其攻击的是否是军事目标。

“在许多情况下,俄罗斯把它们所有的东西都扔向乌克兰士兵和乌克兰平民,而且它们不分青红皂白地这样做。”

“如果你在接收端,那一定是非常可怕的。”

但是,布林肯指出,俄罗斯军队的狂轰滥炸实际也暴露了其自身的致命缺陷——武器代差造成炮弹和导弹的精度很差,只能以高密度炮火来试图维持攻击。而美国和欧洲提供的“海马斯”GPS(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火炮系统正在帮助抵消俄军导弹、炮弹的数量优势。

“与此同时,你有我们和其他人提供给乌克兰人的非常精确的(海马斯等)武器,让他们一发(导弹)就能做俄罗斯可能试图用15或20发做的事情。”布林肯说道。

“所以,这也是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一部分。”

乌克兰不会宣布胜利 直到“战争结束”

尽管乌克兰取得了进攻胜利,但入侵的俄罗斯军队仍占领了该国的几个重要城市,包括马里乌波尔、扎波罗热、梅利托波尔和赫尔松。

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周六表示:“对我来说,胜利的标志是在哈尔科夫登上飞机并在马里乌波尔降落。”

他坚称,在战争结束之前,乌克兰不会宣布胜利,暗示乌克兰要收复所有被俄罗斯军队入侵占领的领土。

美国对此也表示了谨慎的乐观态度。

布林肯在基辅对记者说:“现在还为时过早,但我们看到实地取得了明显而真正的进展,特别是在赫尔松周边地区,而且东部顿巴斯也有一些有趣的发展。”

“但同样,还早。”

“战争还没有结束。”“俄罗斯是一个大国。”美国军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也如是说道。

“它们(莫斯科)对乌克兰有着非常严肃的野心。因此,维护乌克兰继续为其生存而战将是必要的……战争的性质往往是不可预测的,但我们承诺与乌克兰并肩作战,以确保其仍然是一个自由、独立和主权的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