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特赦」 傳中共老人欲進中南海抗議(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5-28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赦」爭論,曝光中共黨內政治生態你死我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當局的「反貪」背後,涉及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之間的激烈博弈。有關中南海就特赦博弈內幕消息早有流傳。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共黨內「特赦貪官」討論三次在政治局遭否決。部分已退高官甚至表示,如果對貪官特赦,他們就要進入中南海公開抗議。此前,江澤民屢提「特赦」被曝光。有評論指,習王或必須先下手為強。

部分中共老人反對「特赦」 欲進中南海抗議

據香港《動向》雜誌6月號披露,今年4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討論了「關於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侵吞公款等違法犯罪的公職人員予以特赦的建議」提案,該提案遭到否決。

中共退休高官在此次議題的表態引人關注。報導說,此次關於「特赦」的議題討論,遭到退休高官萬里、喬石、宋平等人反對,而江澤民、賈慶林、李嵐清、李長春等人則表態支持「特赦」。

報導還披露,在80多名副國級退休高官中,有近50名反對特赦貪官,其中尤其以前軍委副主席張震、原總後部長趙南起、前副總理吳儀,以及前審計署長李金華等人反對最強烈。消息指,有已退高官表態:如果特赦貪官,就將到中南海進行公開請願抗議。

此外,報導還提及,八個民主黨派中央亦清一色表態反對特赦貪官政策。

據悉,這是中共18大以來,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第三次討論並否決有關「特赦」的提案。

《動向》去年6月號曾報導,中共政治局曾開常委、政治局及擴大會議等三次會議,就特赦表決。其中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討論結果,贊成與反對兩者伯仲難分。表決結果是: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3人支持特赦;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3人反對特赦;張德江棄權。不過,按中共規則,習近平表態起決定作用。

中共政治局會議表決結果則是:支持者8人,反對者12人,棄權者5人。而對於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的表決結果,報導未有說明。

「特赦論」來自江澤民 習王或必須提前動手

據《看中國》記者查證,事實上,有關特赦的消息頻被拋出,是從江澤民心腹周永康被秘密控制後開始的。

習近平上臺後掀起反腐,落馬官員大多是江澤民派系人馬,包括徐才厚、周永康、蘇榮等高級別官員,引發江澤民恐慌。

香港《前哨》雜誌曾披露,2014年3月,徐才厚、周永康遭秘密關押後,另兩江派人物李長春和曾慶紅也傳出被立案,江澤民親自出馬要求王岐山「剎車」。但據稱,王岐山並不買江澤民的賬,將他的勸誡給頂了回去。

英媒《金融時報》2014年4月1日也引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曾向習近平發出了明確的信號稱:這場反腐敗運動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

在去年7月底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審查後,中共《人民論壇網》在8月4日拋出署名文章,建議對於餘下官員的所謂「歷史共業」,作特殊處理,即特赦。當時有分析認為,這是江派餘黨藉機發聲。

但同是黨媒的《新京報》6日隨即刊文還擊,強調不能搞「特赦」。文章還引述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馬懷德說,中國大陸並沒有「赦免」這方面的法律。也就是說,所謂「特赦」非法。

《動向》雜誌2014年10月號披露,江澤民利用中共建政65年前後屆常委出面秀團結之機,提出包括「如本人沒有在中共組織上和經濟上有新的大問題,原則上不再搞審查、追究。」等6條提議,以此希望習近平赦免對其勢力的以往罪責。但這一提議被擱置。

今年2月13日,王岐山控制的中紀委網站曾發聲批反對自曝家醜論,指求「特赦」者用心險惡。

據《動向》報導,對是否特赦起決定性的習近平,先後在中共政治局這三次會議上,再三強調反對特赦貪官。而王岐山則表達立場,不能搞特赦,並指一搞特赦,整個社會會震盪、會大亂,甚至會有崩潰的可能。

跡象顯示,習王在反腐方面仍然有一致決心。《爭鳴》雜誌報導,王岐山在第一季度中紀委書記會議上放狠話,稱反腐是「一場決鬥,生死未卜,決不能鬆懈。」而習近平4月初在出席中紀委常委會議時指出,反腐「必須把硬骨頭啃下來」,「沒有任何退讓、妥協、折衷的餘地。」

不過,《美國之音中文網》5月17日對話欄目引述政治分析人士陳破空指出,中共黨內政治生態,歷來你死我活。習近平、王岐山必須先下手為強,趕在十九大之前動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