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亞裔混血越來越多(圖)

多數稱自我感覺更「白人」而非亞裔

發表:2015-06-1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路透社報導,皮尤研究中心週四公布的調查顯示,混血人數在美國一直呈上升趨勢,目前美國成年人中,已經有7%的人是混血。以總統歐巴馬為例,其母親是白人,爸爸則是肯尼亞的非裔。

這次調查發現,在民族大熔爐的美國,6.9%的美國人有至少一個的族裔背景,不管是父母輩或者是祖父母。在這些混血成年人中,50%是混合白人與印第安人,12%是非裔美國人和印第安人,11%則是白人與非裔混血,11%則是多元種族的西班牙裔,4%是白人與亞裔,5%則是其他族裔組合。

皮尤中心稱,1967年,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禁止異族通婚的法律。15年前,美國人口普查局首次允許在表格上填寫多種族背景。對於那些混血成年人來說,6成都對於自己的多種族背景感到驕傲,對於文化也持更開放態度,只有很少一部分認為混血是劣勢,大部分人還是認為並未有任何區別。不過55%的受訪者表示,作為混血也曾遇到過種族有關的笑話或詆毀,24%的人表示會因別人基於種族做出的假設感到苦惱。

而亞裔與白人混血的受訪者則自我感覺更「白人」而非亞裔。而混血非裔則認為自己和非裔社區更親近,也有69%的非裔混血表示,大部分人還是把他們看做非裔。

来源:資料來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