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機構僱員個資外泄 疑中共黑客所為(圖)

發表:2015-06-14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情報官員週五表示,懷疑與中國有關的黑客向美國人事管理局(OPM)發動第2次網路攻擊,相信已取得情報及軍方人員的敏感背景資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4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NBC新聞報導,一位美國政府官員本週五(6月12日)表示,已經發現美國聯邦政府遭受的第二次網路攻擊,黑客可能企圖竊取美國安全人員及其工作背景的資料。美國情報官員週五表示,懷疑與中國有關的黑客向美國人事管理局(OPM)發動第2次網路攻擊,相信已取得情報及軍方人員的敏感背景資料。

美國官員在調查第一次美國聯邦政府人事管理檔案(Officer of Personnel Management,簡稱OPM)遭受網路攻擊期間,發現了這次進攻。第一次美國聯邦政府人事管理檔案網路攻擊導致多達420萬現任和前任美國聯邦僱員個人資料遭泄露。

美國官員說,第二次泄漏事件可能涉及在Standard Form86表格中填入提交的信息,如他們的社會安全號碼、心理健康狀況和親屬的信息。

美聯社引述消息報導,幾乎所有申請「安全許可」的相關人士資料都遭外泄,受影響人士包括中央情報局(CIA)、國家安全局(NSA)及軍方特別行動人員。據美國政府記錄,至去年10月為止,逾290萬人因申請「安全許可」而被調查。

中共黑客疑似幕後黑手

一位熟悉網路攻擊的美國官員稱,被懷疑是中國政府控制的黑客「可能已經獲取了一些」信息,但多少尚不清楚。

中國否認參與了任何網路攻擊。但這位美國官員說,中國的戰略是「一掃而空」。這位官員說:「他們有(這樣的專門)機構和人員,而我們還在談論管理風險。」

前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說,中共這些年來一直想要建造一個關於美國人的資料庫,然後對美國人進行敲詐或者發送病毒軟體,以此侵入私人或企業伺服器。

OPM數據的泄漏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網路攻擊。美國聯邦政府人事管理檔案辦公室說,涉及420萬現任和前任聯邦政府工作人員的個人信息可能遭到泄露。

美國國務院週五表示,海外護照和簽證系統發生技術故障,現正調查是否黑客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