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水落石出」 江澤民逼退喬石內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6-14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一直對喬石妒忌不已,圖為喬石(左)出訪德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官方今日(6月14日)宣告原中共人大委員長喬石逝世。喬石被指是江澤民的政治死敵,曾被江澤民因忌恨而逼退。

6月14日,中共《新華網》發消息稱,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宣告:喬石因病醫治無效,於6月14日7時0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歲。

喬石是江澤民的剋星,早就在中共官場和坊間流傳。流傳範圍極廣的傳聞有三個:一是江在1998年十五大召開前以年齡原因逼退喬石;二是喬石是常委中唯一一位和江拍桌子對吵的人;三是1992年鄧小平南巡講話,因為初期江態度不明,鄧不滿,又開始考慮喬石,喬石也積極響應,據說這個舉動令江頗為忌恨。

資料顯示,喬石1924年12月生於上海,十六歲時加入中國共產黨,組織過上海學生運動。1945至1949年任上海同濟大學地下黨總支書記、上海地下黨學委總交通、上海地下黨新市區委副書記和上海市北一區學委書記。中共建政後喬石歷任中辦主任、中組部部長、國務院副總理、中紀委書記、中共中央黨校校長等。1993年至1998年任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政治局常委。

《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述,江澤民來到北京後很快發現,喬石是兩派元老鄧小平和陳雲都非常看好的人選。因此對喬石充滿忌恨。「六四」時,鄧小平對總書記趙紫陽失望之餘,考慮接替的人選裡就有喬石。江知道自己的地位遠不如喬石。在中共十四大上,喬石以316票高票當選政治局委員,只差一票便獲得全票──因為妒忌心極強的江澤民沒有投他。

據說,因江澤民人稱「蛤蟆」,喜水性,喬石則有一個「石」字,北京圈子裡一直就有「水落石出」的說法,表明人們希望江澤民下臺、讓喬石上來的願望,這讓江澤民想起來就惱火。

香港《開放》雜誌曾報導,前人大委員長喬石在十五大前的北戴河會議前,向中央遞交一封五千字意見 書,提醒在十五大時,江澤民承諾過將在十六大退位,搞得江澤民很被動。喬石說在1997年的中共十五大時他願意退下來,是因為當時政治局常委有個共識,過了70歲的都要退下,只江澤民是個例外,但江澤民也表示他只會再任一屆,十六大也要退下來。

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十五大江澤民逼喬石退休,搞的是一次精心策劃的突然襲擊,有人形容為一次「小宮廷政變」。

北京流傳範圍極小的一個傳聞是,中共十五大召開前,為逼退喬石,江曾主動邀請喬石赴家宴談判。談判前,江已做好兩手準備,談的通萬事大吉,談不通就來硬的,據說為此還讓大秘重新調整了周邊警衛。最後喬石在江澤民承諾再任一屆後退出的前提下同意退出,危機解除。

據報,中共十五大開幕前的中委名單尚有喬石之名,但到十五大前召開的十四屆七中全會結束之後,喬石才獲悉由江澤民、曾慶紅控制的人事組織系統已將他摒除在中委名單之外。該日晚江澤民主持召開的政治局擴大會議,突然提出喬石的去留問題。江澤民拋出的方案,其中包括願意兩人一起退下來,或者是喬石退他留。而當時薄一波也受江澤民之托勸說喬石顧全大局,以自己元老的權威成功壓住了喬石。

消息人士透露說,當時喬石爭到的是將他的親信尉健行送入政治局常委會,並得到江澤民口頭承諾十六大退下來。不過江最終又玩了花招,在十六大後仍然以把持軍權進行干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