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中國少年:二十六年前的隨想(圖)

作者:海軍藍 發表:2015-06-19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9日訊】編者按:這篇文章出自中國福建一位十六歲中學生之手。也就是說,六四屠城十年之後,他才出生。但這並未影響到他對歷史上重大罪孽的追索,並未阻遏其正義感和良知的確立。

平成二十七年,似乎血色又退了,是塵埃蓋住了那暗紅暗紅的血跡。

今天,我再次來到這裡,塵埃蓋住了血跡,但是空氣中人漂浮著血腥,二十六年了,一直沒變!

二十六年前,那場風拂過整個中國,她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民主自由,那場風帶來了世界的期待,帶來了國家的希望,那場風是孩子們吹的。

然而專制者卻將這風視作幽靈。這些喪心病狂的專制者讓手中的惡人揮灑流言,這些流言使孩子們不忍再聞、不忍再視。可是,民主之風拂遍了全中國,自由之風隨著雲朵一起滋潤著這土地。

終於,連專制者手下的惡人們也獲得滋潤,反省自身,最終在風中起舞。

那年的春天,有花香,有清涼。

(二)

專制者們震怒了!他們警惕著注視這場變亂,此後流言鋪天蓋地的飛著,是那麼的刺耳!

然而流言無人相信,反而有越來越多的御用惡人們一波波覺醒,開始和著這風聲一同吶喊。

孩子們用生命為代價吶喊著,為了這片土地的明天。

專制者們咆哮了!他們像瘋狗一樣嘶吼。皇軍開始戰鬥,把當局中的善人咬走。

皇軍入城了,這次沒人為他們搖旗。學生和群眾們攔著他們,希望通過曉之以理、斗之以情來讓他們醒悟。

他們成功了,但是也失敗了。

(三)

這時皇軍已經得到命令,第二天凌晨前完成清場!他們開了第一槍。

槍聲和慘叫聲不絕於耳,坦克和裝甲車碾壓著人體,哀鴻遍野,這是怎樣的成功!

孩子們依然堅守在廣場,他們沒有料到當局竟然如此殘暴,他們精疲力盡地在帳篷裡酣睡。軍人在紀念碑底座,殺害了所有不願退縮半步的孩子們。

在夜色中,哪裡有怒吼,哪裡就響起槍聲。在反覆的殺戮中皇軍士兵不亦樂乎。

這是一個恐怖的夜晚。

攻佔天安門後,北京成功地從「暴徒」手中解放了。皇軍的最後一件善舉是火化學生的屍體。

流言再次席捲,槍聲已經擊破人心,留下暗紅的血跡,直到王維林的出現,」螳臂擋車「的他嚇壞了那些士兵,或許坦克里的士兵已經做賊心虛了吧!

可是他們的作用也只是暫時的。專制者的媒體機器不斷煽動著」平暴」的社論,閒人們扮演起了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角色。

他們不斷製造恐怖,使人民群眾擁護自己,這是他們——中共一直以來的手段,只是在這場大屠殺之前,他們還暫時披著人皮!

一時間,所有人對這場大屠殺都隻字不言,哪怕是那些心中仍然憤怒的群眾。

(四)

平成四年,劊子手開始讓空氣中瀰漫著金錢的味道,塵埃漸漸地覆蓋了暗紅的血跡。

「然而造化又常常為庸人設計,以時間的流駛,去洗滌舊跡,僅使留下淡紅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

隨著時間流駛,勢利和媚權成為人們心目中的共識,麻木成為國人的基本特徵。或許哪天,連淡紅的血色和空氣中的一絲絲血腥也消失了,只留下權的色彩、錢的氣息。

在窒息的愚昧中,依舊傳來聲聲吶喊,那是抗爭著的聲音。

也許,希望正在前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