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部通報曝光:新疆喀什爆發多起血拼(圖)

發表:2015-06-23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綜合報導)震驚國際的新疆「七五」事件6週年之際,當地局勢緊繃。海外中文網站6月23日收到一份中共內部通報稱,6月22日在新疆喀什發生多點爆發的警民衝突,有15名民眾被擊斃,1名警察和1名協警死亡。

海外博訊獲得的中共內部通報寫到:「6月22日0時許喀什市發生暴恐襲擊案件,暴恐份子在新春北路一小區附近駕駛車輛逆行,民警盤查時暴恐份子發動襲擊,民警果斷處置擊斃數人擊傷數人,駕駛車輛的暴徒駕車逃逸,20分鐘後該暴徒又駕車沖卡被民警當場擊斃。0時40分另一夥暴徒從中一處駕駛車輛沖卡,暴徒均被當場擊斃。0時50分又有暴徒駕駛三輪車投擲燃燒瓶,撞擊路邊車輛,暴徒也被當場擊斃。在此次多點爆發的暴恐襲擊案件中,我民警共當場擊斃15名暴徒,擊傷抓獲5名暴徒,起獲一百餘枚燃燒瓶、7枚爆炸裝置、3把大刀。我方一名民警和一名協警犧牲。」

6月21日,海外法廣報導,新疆穆斯林齋月期間,當地政府雖然加強「維穩」措施,但發生衝突和暴力事件的威脅仍然增大。

據《東方日報》報導,一年一度的穆斯林齋月6月18日起開始,新疆局勢持續不穩。有海外傳媒透露,和田及喀什地區接連發生警民衝突事件,造成11人死亡。其中,和田警方日前圍捕維族男子過程中,開槍擊斃其中8人。

另外,喀什有4名維族男子與多名警員衝突,一名特警被刺死,兩名維族人被警方擊斃。喀什地區從前日起進入戒備狀態,大批軍警在街頭巡邏,當局又在街頭設置檢查站,途徑的司機和行人亦要接受檢查。一些過往的少數民族,維吾爾族的手機、身份證都要接受檢查。

報導還引述喀什的居民說,在疏勒縣,前一個星期有4名維吾爾族人青年,在檢查站時突然出手把一名特警刺死,然後4個人開車逃去,警方從後追上來打死2個人,另2個人跑了,現在滿街都貼著他們的畫像,到處在通緝他們。

美國發布反恐報告稱中共政策反助長新疆暴力

美國國務院6月19日向國會提交《2014年各國反恐怖主義形勢報告》,稱2014年全球恐怖活動及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報告並特別提及新疆問題,指中國政府的一些政策,包括指控部分新疆維吾爾族流亡人士為恐怖份子的作法等,可能加劇了新疆地區的民族關係緊張,助長新疆的暴力極端主義。

報告稱,稱2014年全球恐怖活動及死亡人數不斷增加。中國官方中新網報導了這一消息,但隻字未提該報告還特別提及新疆問題。

報告說,中國對其2014年指稱的一些恐怖主義事件沒有提供足夠的信息,對暴力事件細節的核實工作十分困難。同時,中國限制外國記者和國際觀察人士獨立核實中國官方的說法,而官媒報導往往是這些境內暴力事件的唯一消息來源。報告還表示,中國經常指稱海外維吾爾活動人士參與支持「恐怖主義」活動,但缺乏可信證據。

「七五」事件

2009年7月5日烏魯木齊發生暴力鎮壓事件,當地維族人不滿中共長期高壓統治,造成至少197死1700多傷,事後北京強化新疆管控,但維人反抗與衝突仍不斷。

著名民運人士魏京生稱:中共高調宣傳煽動種族仇恨,意在愚民。烏魯木齊慘案發生後,遭到人們普遍的譴責。美國國會和歐盟理事會都已出面譴責,把伊朗的選舉作弊和中國的新疆鎮壓,作為激起歐盟外交關注的兩個重點。雖然中國極力掩蓋事實,國際社會還是漸漸地看到了問題的真相。這個真相就是中共或中共裡的某一派人,正在試圖煽起民族仇恨,轉移目標來設法擺脫困境。任其發展下去,就可能導致失控,發生更大規模的種族滅絕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