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小方法」讓你們回到熱戀ing(圖)

發表:2015-06-24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自古以來,對於夫妻生活有著太多的形容總是不脫「平淡」兩字。是的,當生活逐漸進入了穩定的軌道,兩人為了未來的夢想打拼,還要應付著柴米油鹽的瑣事,能量與體力已經發揮到極限的夫妻倆,關上燈躺上床的那刻恐怕真的是在想「呼,能夠睡個安穩的飽覺就好。」雖然,這是現實,是投身為人的一種小小無奈,日子難過也是要天天過,但若真的把日子過成了天天難過或者天天平淡,那可就太悲哀了些。

懂的過日子的人,才是真正能夠從生活中得到滿足與快樂的人。夫妻雙方願意多花一點時間關照對方,創造生活中一點點驚喜,婚姻生活的樂章,將會在溫柔和緩中,多上或高亢或低吟的旋律,多了很多滋味與色彩,人生也才會更精彩。

相互陪伴卻不再熱情

愛情無法持久,婚姻逐漸露出疲態,的確是大多數婚姻的寫照。婚姻咨商專家馬修(Andrew G. Marshall)診斷過無數「生病」的婚姻,發現很多夫妻的關係最後只是變成「陪伴」,而不是「愛情」,但陪伴並不足以支持婚姻持久。

在一個眾多夫妻檔聚會的場合,有人丟出這個問題:「結婚20年,伴侶究竟是你的親人,還是愛人?」現場陷入一片短暫的靜默與瀋思。

低聲交頭接耳之後,終於有一名男士答腔:「親人的成分多於愛人。」

另一名男士介面說:「大概一半一半吧!」

只有一對夫妻檔勇敢大聲回道:「當然是愛人!」

許多人用質疑的眼光回頭看這對中年夫婦,他們舉止自然、甜蜜恩愛的模樣,似乎並不像在說謊,他們互以「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稱讚對方,並自認是最棒的組合。如果換成一般的夫妻,最常聽到的反應:「都老夫老妻了,幹嘛還把愛來愛去掛在嘴邊,沒事搞浪漫,很肉麻!」

假設你喜歡吃某種食物或者熱中從事某種嗜好,你可能一輩子樂此不疲。你愛上一個人,並決定和對方終身廝守,但朝夕相處之後,彼此的習性都摸熟了,結果就像是與父母、子女、手足之間的情感,互相關心卻喪失了吸引力。你漸漸發現,熱戀期的耳鬢廝磨早已不再,並且把對方的存在視為「理所當然」。

打造任何一段健康的關係都需要雙方努力地付出,「我愛妳」有著廣泛的含義,它不僅包括親密感,也意味著尊重、理解和溝通,如果你想讓你的愛情用餘生愛,就要學會這8個技巧。

1、多從「我們」的角度出發

愛情需要兩個人的共同經營,所以兩人必須多多考慮伴侶的感受,在做任何決定前,不妨先想想對方的反應。

2、清楚的瞭解你們所遇到的問題

他減少和你相處的時間,是因為有了變心的跡象,還是只想多一些自己的空間?他的脾氣變得不好,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還是他本性的顯現?感情中遇到問題並不可怕,怕的是你根本不想找到原因,這樣又談何解決它呢?

3、改進你們的溝通方式

感情中很多問題,是由於溝通不良造成的。多學習一些新的、言之有效的溝通技巧,或許問題就能得到改善。

4、停止批評與抱怨

不斷地批評你的另一半,只會激起他的牴觸情緒。表達憤怒不僅不能改善你們的關係,還會適得其反,讓感情降溫。

5、一起去旅行

許多感情遇到問題的情侶或夫妻,都會藉助旅行的方法去改善關係。新的城市,新的環境,好似一場探險,需要你們一起去感受和體驗,那些久違的親密感,說不定就在日夜陪伴中重新萌發了呢!

6、一起嘗試新鮮事

平淡的生活是造成感情觸礁的一大原因之一。適當地學習一門新的技能(當然,兩個人一起更好!)可以幫你們製造更多的話題,可以是一項運動,或者一門語言,為你們的關係注入新鮮感。

7、主動面對問題

一段健康的關係,自然少不了分歧。不要無視和迴避問題,這只會引起更多的麻煩,學會坦然地面對它,找到令雙方滿意的解決方法。

8、擁抱3分鐘

被柴米油鹽困住難以脫身,夫妻倆人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擁抱呢?環住對方的腰際,靜靜的、溫柔的擁抱3分鐘吧。可以什麼都不要說,感受對方的體溫與呼吸,也可以說點輕輕柔柔的體己話,用擁抱把身體的距離拉近,用身體的溫度,暖活兩顆相愛的心。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