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小方法”让你们回到热恋ing(图)

发表:2015-06-24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自古以来,对于夫妻生活有着太多的形容总是不脱“平淡”两字。是的,当生活逐渐进入了稳定的轨道,两人为了未来的梦想打拼,还要应付著柴米油盐的琐事,能量与体力已经发挥到极限的夫妻俩,关上灯躺上床的那刻恐怕真的是在想“呼,能够睡个安稳的饱觉就好。”虽然,这是现实,是投身为人的一种小小无奈,日子难过也是要天天过,但若真的把日子过成了天天难过或者天天平淡,那可就太悲哀了些。

懂的过日子的人,才是真正能够从生活中得到满足与快乐的人。夫妻双方愿意多花一点时间关照对方,创造生活中一点点惊喜,婚姻生活的乐章,将会在温柔和缓中,多上或高亢或低吟的旋律,多了很多滋味与色彩,人生也才会更精采。

相互陪伴却不再热情

爱情无法持久,婚姻逐渐露出疲态,的确是大多数婚姻的写照。婚姻咨商专家马修(Andrew G. Marshall)诊断过无数“生病”的婚姻,发现很多夫妻的关系最后只是变成“陪伴”,而不是“爱情”,但陪伴并不足以支持婚姻持久。

在一个众多夫妻档聚会的场合,有人丢出这个问题:“结婚20年,伴侣究竟是你的亲人,还是爱人?”现场陷入一片短暂的静默与沈思。

低声交头接耳之后,终于有一名男士答腔:“亲人的成分多于爱人。”

另一名男士接口说:“大概一半一半吧!”

只有一对夫妻档勇敢大声回道:“当然是爱人!”

许多人用质疑的眼光回头看这对中年夫妇,他们举止自然、甜蜜恩爱的模样,似乎并不像在说谎,他们互以“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女主角”称赞对方,并自认是最棒的组合。如果换成一般的夫妻,最常听到的反应:“都老夫老妻了,干嘛还把爱来爱去挂在嘴边,没事搞浪漫,很肉麻!”

假设你喜欢吃某种食物或者热中从事某种嗜好,你可能一辈子乐此不疲。你爱上一个人,并决定和对方终身厮守,但朝夕相处之后,彼此的习性都摸熟了,结果就像是与父母、子女、手足之间的情感,互相关心却丧失了吸引力。你渐渐发现,热恋期的耳鬓厮磨早已不再,并且把对方的存在视为“理所当然”。

打造任何一段健康的关系都需要双方努力地付出,“我爱妳”有着广泛的含义,它不仅包括亲密感,也意味着尊重、理解和沟通,如果你想让你的爱情用余生爱,就要学会这8个技巧。

1、多从“我们”的角度出发

爱情需要两个人的共同经营,所以两人必须多多考虑伴侣的感受,在做任何决定前,不妨先想想对方的反应。

2、清楚的了解你们所遇到的问题

他减少和你相处的时间,是因为有了变心的迹象,还是只想多一些自己的空间?他的脾气变得不好,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还是他本性的显现?感情中遇到问题并不可怕,怕的是你根本不想找到原因,这样又谈何解决它呢?

3、改进你们的沟通方式

感情中很多问题,是由于沟通不良造成的。多学习一些新的、言之有效的沟通技巧,或许问题就能得到改善。

4、停止批评与抱怨

不断地批评你的另一半,只会激起他的抵触情绪。表达愤怒不仅不能改善你们的关系,还会适得其反,让感情降温。

5、一起去旅行

许多感情遇到问题的情侣或夫妻,都会借助旅行的方法去改善关系。新的城市,新的环境,好似一场探险,需要你们一起去感受和体验,那些久违的亲密感,说不定就在日夜陪伴中重新萌发了呢!

6、一起尝试新鲜事

平淡的生活是造成感情触礁的一大原因之一。适当地学习一门新的技能(当然,两个人一起更好!)可以帮你们制造更多的话题,可以是一项运动,或者一门语言,为你们的关系注入新鲜感。

7、主动面对问题

一段健康的关系,自然少不了分歧。不要无视和回避问题,这只会引起更多的麻烦,学会坦然地面对它,找到令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法。

8、拥抱3分钟

被柴米油盐困住难以脱身,夫妻俩人有多久没有好好的拥抱呢?环住对方的腰际,静静的、温柔的拥抱3分钟吧。可以什么都不要说,感受对方的体温与呼吸,也可以说点轻轻柔柔的体己话,用拥抱把身体的距离拉近,用身体的温度,暖活两颗相爱的心。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