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顏色蘋果,應該如何正確吃?(圖)

發表:2015-06-2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蘋果是許多人都喜歡吃的一種水果,它營養豐富,富含維C、維E、多酚和黃酮類物質,常吃蘋果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中醫則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而每天連皮吃一個蘋果還能避免中風。可是你知道嗎,蘋果的顏色不同,它的保健功效也不同。那麼三種顏色的蘋果都有哪些不同的功效呢?

蘋果

更有益心臟,提高記憶力,保持泌尿系統的健康。中醫認為,紅蘋果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的祛病作用更強,可保護心腦血管健康,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

青蘋果

更利於牙齒和骨骼強壯,具有養肝解毒的祛病養生功效,並能對抗抑鬱症,因此較適合年輕人食用。此外,青蘋果還可促進牙齒和骨骼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黃蘋果

可強健人體免疫系統,對預防某些癌症也有好處。另外,黃蘋果對保護視力有很好的作用,經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可適當進食。

除此之外呢,蘋果還具有5大保健功效:

1、降低膽固醇含量

吃蘋果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增加膽汁分泌和膽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膽固醇沉澱在膽汁中形成膽結石。有人實驗發現,經常吃蘋果的人當中,有50%以上的人,其膽固醇含量比不吃蘋果的人低10%。

2、增強記憶力

蘋果富含鋅元素。而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因此,吃蘋果具有增強記憶力的保健養生功效。

3、通便止瀉雙重功效

蘋果中所含的纖維素能使大腸內的糞便變軟。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具有刺激胃腸蠕動,促使大便通暢的保健養生功效。另一方面蘋果中含有果膠,又能抑制腸道不正常的蠕動,使消化活動減慢,從而抑制輕度腹瀉。

4、降低血壓

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

5、補腦養血、促睡眠

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的保健養生功效。另外,蘋果的香氣是治療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應該選擇連皮吃蘋果,因為與果肉相比,蘋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質。其實,蘋果皮上的蠟主要分成以下三種:

第一種 蘋果表面本身帶有的天然果蠟 

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這是無需去除的。

第二種 一些進口蘋果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 

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用來保鮮,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要去除這層蠟也很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除。

第三種 工業蠟 

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辨別方法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果皮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物質,就可能是工業蠟了。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