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家屬 在大陸遭抓捕受審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6-26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自由亞洲電臺(Radio Free Asia)維吾爾組記者的家人,將於7月2日及3日分別在中國法院開庭,其三弟也於去年六月,以「危害國家安全罪」被中共當局判刑入獄5年。

據香港媒體報導,美國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肖克來提.吾守(Shohret Hoshur)的兩名兄弟,因早前被中共當局指控泄露國家機密罪而被抓入獄,目前案件將於下星期開審。

肖克來提.吾守家人所聘請的律師表示,自去年8月起,吾守的兄弟雷辛.吾守(Rexim)和蕭基特.吾守(Shawket)就一直被關押,目前得知將於7月2日和3日受審,且家人不准旁聽。

肖克來提.吾守則表示,他的兩位兄弟在烏魯木齊經商,政治活動也不關心。此次家人被捕,很可能是因他長期關注新疆局勢,報導新聞有關係。

自由亞洲電臺臺長劉仚(Libby Liu)透露,由於肖克來提.吾守對維吾爾民眾與中國緊張局勢密切關注,其大陸家人一直受到中共當局的騷擾及威脅。

肖克來提.吾守曾在2012年獲得紐約節(New York Festivals)電臺新聞獎金獎。目前入籍美國成名美國公民。

新疆局勢仍緊張 北京風聲鶴唳

由於新疆「七五」事件6週年即將來臨,北京當局如臨大敵,為提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不斷強化對新疆民眾的管控與鎮壓。

曾有當地警官透露,近日中國新疆喀什的一個郊區交通檢查站,在發生炸彈等襲擊事件後,至少有18人死亡。而新疆前政府工作人員則透露,喀什郊區交通檢查站的死亡人數高達28人。

資料顯示,2009年7月5日烏魯木齊發生的衝突事件,起因是廣東韶關的一家玩具廠對維漢工人鬥毆事件處理失當,導致千名維族民眾上街遊行抗議,然而在當局的暴力鎮壓中,至少造成197人死亡1700多人受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