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家属 在大陆遭抓捕受审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26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维吾尔组记者的家人,将于7月2日及3日分别在中国法院开庭,其三弟也于去年六月,以“危害国家安全罪”被中共当局判刑入狱5年。

据香港媒体报导,美国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肖克来提.吾守(Shohret Hoshur)的两名兄弟,因早前被中共当局指控泄露国家机密罪而被抓入狱,目前案件将于下星期开审。

肖克来提.吾守家人所聘请的律师表示,自去年8月起,吾守的兄弟雷辛.吾守(Rexim)和萧基特.吾守(Shawket)就一直被关押,目前得知将于7月2日和3日受审,且家人不准旁听。

肖克来提.吾守则表示,他的两位兄弟在乌鲁木齐经商,政治活动也不关心。此次家人被捕,很可能是因他长期关注新疆局势,报导新闻有关系。

自由亚洲电台台长刘仚(Libby Liu)透露,由于肖克来提.吾守对维吾尔民众与中国紧张局势密切关注,其大陆家人一直受到中共当局的骚扰及威胁。

肖克来提.吾守曾在2012年获得纽约节(New York Festivals)电台新闻奖金奖。目前入籍美国成名美国公民。

新疆局势仍紧张 北京风声鹤唳

由于新疆“七五”事件6周年即将来临,北京当局如临大敌,为提防类似事件再度发生,不断强化对新疆民众的管控与镇压。

曾有当地警官透露,近日中国新疆喀什的一个郊区交通检查站,在发生炸弹等袭击事件后,至少有18人死亡。而新疆前政府工作人员则透露,喀什郊区交通检查站的死亡人数高达28人。

资料显示,2009年7月5日乌鲁木齐发生的冲突事件,起因是广东韶关的一家玩具厂对维汉工人斗殴事件处理失当,导致千名维族民众上街游行抗议,然而在当局的暴力镇压中,至少造成197人死亡1700多人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