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人士揭秘 大陸看守所裡的「美食」(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7-01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氣味刺鼻的醃咸菜、發酸的饅頭、白水煮白菜、不知道用什麼做成的水煮丸子……近日,25歲的社會工作者和女性權利倡導人士鄭楚然在網路發布文章,罕見的向外界展示了中國看守所裡的「美食」。

女權人士細數看守所的「美食」

鄭楚然在文中稱,她坐在透明廁所旁的第一頓早飯是「黃色的玉米棒子粥、用芥末或者有稍刺鼻氣味的調味料醃過的咸菜和大饅頭。……第一口下去,酸酸的,號友說,今天的饅頭放不夠鹼啊!」午飯和晚飯通常是白水煮白菜\青蘿蔔\白蘿蔔\芽菜,和大饅頭。

鄭楚然第一次在看守所裡吃肉,是一種不知道用什麼粉做成的水煮丸子,她在文中寫道:「這些丸子很難吃,我和著吃了半個饅頭,就倒掉了這些丸子。」

今年3月,鄭楚然因參加一場抗議公共交通工具上性騷擾的活動而被捕,被拘37天後,鄭楚然獲得保釋。

事實上,媒體曾多次曝光大陸看守所給在押人員提供難以下嚥的飯菜

2008年7月29日,唐山市訪民劉春傑因上訪在唐山火車站候車室被警方強行押上警車,並送進看守所拘留。2013年,《看中國》網站發布了劉春傑對唐山市第一看守所二科警察張某輝,唐山市路北區公安分局刑警劉小衛的控告書。控告書中揭露劉春傑在看守所遭到的非人待遇。

劉春傑說:「用一個放煙頭的破盆給我半盆酸玉米稀飯和一個發霉變了味的饅頭吃!……因為他們給我用的飯盆不乾淨,吃的飯又有問題,造成我患了急性腸胃炎,一天要拉十幾次肚子……」

由於劉春傑有心臟病,他的家人給他送來了一些藥和吃的,以及換洗的衣服。結果,劉春傑只從獄警那裡拿到了藥,獄警稱:「你家屬帶來的藥給你,但衣服和吃的就不給你了。如果你有意見可以去告我,但我告訴你,這裡我說了算,要是你不老實說出去,我會往死裡整你。如果你識相我可以關照你,你是一個聰明人,應該知道怎麼做。」

浙江民主黨成員陳開頻08年在杭州,因撒傳單挂橫幅反對政府獨裁腐敗,追求民主自由公平公正,被判兩年,2011年刑滿釋放。陳開頻曾撰文《人間地獄看守所》揭露大陸看守所的黑暗。

「囚犯管這樣的飯菜叫‘水上漂’或者叫‘豬搖頭’就是都漂在水上面,連豬吃了都要搖頭的意思!」文中介紹,看守所裡的早餐,「每人一杓泡飯外加一點什錦菜,中飯和晚飯差不多,一塊干飯一杓水煮白菜或水煮蘿蔔,吃過的碗用水一衝就可以了,因為半點油水也沒有!」

有的時候,看守所會加餐——紅燒肉,不過陳開頻第一次看到紅燒肉差點嘔吐。「一塊肉,上面居然有個豬奶頭,旁邊還有四五根兩三公分的豬毛!怎一個噁心了得?!」

「在這裡勞改犯最好的禮物就是方便麵的調料,從來沒想到用這樣的調料拌在飯裡真的很好吃啊!要關係非常鐵才有可能分點吃吃,這裡非常流行的一句話是,今年過節不送禮,要送就送調料包。」

江西省九江市法輪功學員殷進美女士,在2009年至2010年被非法關押在江西女子勞教所期間,獄警多次給她注射不明藥物,還往她飯裡摻毒。據殷進美介紹,獄警常在殷進美的飯裡偷摻不明藥物。一次摻的多了被殷進美發現,殷進美當場質問警察,警察卻不承認;後來有兩次,六、七個警察抓住殷進美的手腳強迫灌了兩次藥。

2004年,南昌市60多歲的法輪功學員梁紅英被迫害得血壓高至二百八十,在被關押期間,勞教所曾指使吸毒犯在梁紅英的飯菜裡摻不明藥物,後被梁識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