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指南:留學加拿大必帶物品明細清單(圖)

發表:2015-07-0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國留學最頭痛的就是打包!!!左收右收什麼都想帶,恨不得直接把家裝進行李箱裡。今天我們為大家整理出留學加拿大必帶物品詳情,解決你最頭痛的難題。

1、衣服千萬不要帶多。

加拿大都用烘乾機,可能是加拿大電費便宜,烘乾機,洗衣機,冰箱,包括爐灶都是耗電大戶。一般衣服,被單都是即洗即烘乾馬上可以用,還有毛衣就更加少帶了,放進去烘乾可想而知,大部分地區都比較冷,建議帶一件厚外套即可,室內都是暖氣。

2、關於筆記本電腦。

建議一:大家在國內買水貨,IBM、HP,都可以享受國際聯保,加拿大你無法拿到非正規渠道商品,一般也是BEST BUY,LONDONDRUG店裡有,不能說很貴,但是價格也不如人意,型號少,也就SONY,COMPAQ,HP,TOSHIBA其他一點不知名的雜牌。加上國稅,省稅那是筆不小開支啊,還有類似耳塞,滑鼠,USB優盤之類電腦小配件,務必國內買齊帶過來,這裡不是一般的貴,打了稅更加,反正都是MADEINCHINA的勞動密集產品。安裝好微軟工具包,上學都會用得上。建議二:各位土豪看這裡,相比國內,高端MAC本可能要比國內便宜,更新最新品最快,所以要買MAC本的同學們,可以到達之後購買,只是不包括微軟工具包,要買正品。

3、食品可以帶些易保存久的,但是絕對不要帶肉類和種子類。

麥片之類,不要帶活的還有醃製品,煙可以帶一條,在加拿大單獨買煙有點貴,據說機場有緝毒犬,聞的出你包裡東西,要是被發現,一般請你當場吃完或是沒收。如果被查出包內有違禁品,不知要沒收、罰款,還有可能進入黑名單,之後每次過加拿大海關90%的機率被查。

4、藥想帶的都可以帶上。

你也沒必要買加拿大的CARECARD就是加拿大人健康保險,因為每月得交百來塊,根本沒必要給政府賺去,盡量少做激烈性運動,萬一得什麼病大不了回國,大家都年輕,感冒什麼都可以應付。如果真的不幸,撞車了什麼,不用當心,真的車子撞了你,你去告他,那估計你可發家了。如果你懶得帶,也不用擔心,加拿大普通的感冒藥,止痛片Shoppers都有,也不貴。

5、手機帶三頻手機。

加拿大手機一般買2年計畫,白送你一個手機,但是加鎖,只能該手機運營商得SIM卡可以用,所以2年計畫要斟酌,很多人後來都後悔。打國內電話很便宜,這也是我見到加拿大唯一比國內便宜的東西了;5加幣電話卡是300分鐘打中國,如果保守按1:5匯率,價格就是在國內打市話。

6、現金不得超過1萬元加幣。

盡量隨身攜帶不要放在託運的大箱子裡,而且飛機上填寫的入境卡盡量保守寫,少點麻煩,就算最後抓到,你就說PARDONME,剛來的留學生不會有人為難你的,錢的話預算好,匯款來是很貴的,而且兩頭銀行都收費。加拿大銀行取款都收費,務必申請VISA卡,省得老是取錢,麻煩。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