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中「表決心」

作者:劉卿 發表:2015-07-07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7日訊】股市我不懂,我講講親身經歷。

有次我去證券交易所接我媽,當時屏幕上一片綠,一大群大媽聚在一起,面對著屏幕,揮舞著手臂流著眼淚在唱國際歌,唱完國際歌唱國歌,一下子是英特耐雄耐爾一定要實現,一下子是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接著幾位大叔大爺也加入了。

你們看過民國戲裡穿著中山裝的學生們揮舞著手臂唱「中國不會亡」沒有?這群大媽大叔們也就是這麼唱國際歌和國歌的,手勢身姿一模一樣,只不過少了些激昂多了些悲慼。

在我看來簡直就是羞恥play,當時我在心裏暗下決心,如果我發現我媽也在這個荒誕的隊伍裡,我扭頭就走。

幸好的是我媽安靜地坐在椅子上,神色貌似生無可戀,但至少沒做什麼丟人的舉動來。

然後我就叫上我媽,上車。

在車上,我媽跟我說,這一次股災是以美國為首的境外敵對勢力操縱的,為的就是搞垮中國的經濟,進一步破壞中國的穩定。中央三次救市,但是境外敵對勢力力量太強大了,每次中央救市的同時他們也拚命把股價往下壓。

當時我笑了:莊家操縱股市這種事情常有,但要不要什麼事情都往境外敵對勢力上面扯啊?

我媽:怎麼沒有?98年索羅斯不是打算搞垮香港股市牟利的敵對勢力嗎?只是那一次中央成功阻擊了。於是這一次敵對勢力吸取了教訓,做得更加隱蔽了,而且聚集起來更強大的力量,成功破壞了中央的三次阻擊。

說得好有道理,我竟無言以對。

我媽接著說:你看當時在唱國際歌的那個陸阿姨,本來中央前兩次說救市,她都補倉了,結果繼續跌,這次她都打算割肉清倉了。結果聽到要跟敵對勢力抗衡,就咬咬牙借錢補倉了。她說不能讓敵對勢力毀掉中國的股市,要跟敵對勢力血戰到底!中央一定會來救我們的!!

我:……好愛國。

我媽:對啊,所以我們在一起唱國歌國際歌,就是要給中央表態度表決心。我們不能隨便出貨,我們要守住股市,保護中國的經濟和穩定。

我:那你為什麼沒跟她們一起唱?

我媽:這不是感冒嗓子啞了嘛?

最後說一遍,我媽不是沒受過教育的勞動婦女。她曾上過大專,然後自考了本科文憑,曾在好幾家大型的私企工作過,退休前在央企工作,一直是部門主管

她其實沒患感冒,嗓子怎麼啞的?哈哈,不難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