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中“表决心”

作者:刘卿 发表:2015-07-07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07日讯】股市我不懂,我讲讲亲身经历。

有次我去证券交易所接我妈,当时屏幕上一片绿,一大群大妈聚在一起,面对着屏幕,挥舞着手臂流着眼泪在唱国际歌,唱完国际歌唱国歌,一下子是英特耐雄耐尔一定要实现,一下子是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接着几位大叔大爷也加入了。

你们看过民国戏里穿着中山装的学生们挥舞着手臂唱“中国不会亡”没有?这群大妈大叔们也就是这么唱国际歌和国歌的,手势身姿一模一样,只不过少了些激昂多了些悲戚。

在我看来简直就是羞耻play,当时我在心里暗下决心,如果我发现我妈也在这个荒诞的队伍里,我扭头就走。

幸好的是我妈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神色貌似生无可恋,但至少没做什么丢人的举动来。

然后我就叫上我妈,上车。

在车上,我妈跟我说,这一次股灾是以美国为首的境外敌对势力操纵的,为的就是搞垮中国的经济,进一步破坏中国的稳定。中央三次救市,但是境外敌对势力力量太强大了,每次中央救市的同时他们也拼命把股价往下压。

当时我笑了:庄家操纵股市这种事情常有,但要不要什么事情都往境外敌对势力上面扯啊?

我妈:怎么没有?98年索罗斯不是打算搞垮香港股市牟利的敌对势力吗?只是那一次中央成功阻击了。于是这一次敌对势力吸取了教训,做得更加隐蔽了,而且聚集起来更强大的力量,成功破坏了中央的三次阻击。

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我妈接着说:你看当时在唱国际歌的那个陆阿姨,本来中央前两次说救市,她都补仓了,结果继续跌,这次她都打算割肉清仓了。结果听到要跟敌对势力抗衡,就咬咬牙借钱补仓了。她说不能让敌对势力毁掉中国的股市,要跟敌对势力血战到底!中央一定会来救我们的!!

我:……好爱国。

我妈:对啊,所以我们在一起唱国歌国际歌,就是要给中央表态度表决心。我们不能随便出货,我们要守住股市,保护中国的经济和稳定。

我:那你为什么没跟她们一起唱?

我妈:这不是感冒嗓子哑了嘛?

最后说一遍,我妈不是没受过教育的劳动妇女。她曾上过大专,然后自考了本科文凭,曾在好几家大型的私企工作过,退休前在央企工作,一直是部门主管

她其实没患感冒,嗓子怎么哑的?哈哈,不难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