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民眾恐慌 囤積日用品把蘋果電腦當投資品(圖)

發表:2015-07-09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臘首都雅典的超市貨架上的商品被陷入恐慌的民眾搶購一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據外媒綜合報導,希臘在7月5日舉行公投選擇「No」之後,希臘未來的不確定進一步增加。希臘民眾發現,公投之後,銀行繼續關門,希臘民眾開始囤積食物等生活必需品,超市許多貨架都賣空了。

為避免銀行系統崩潰,希臘政府在當地時間6月29日宣布,從當天開始至7月6日,希臘銀行將停止對外營業。希臘新財長齊卡羅特斯稱,資本管制將再延長至7月9日。

更壞的消息是,現在希臘央行要求各銀行高管商討是否可能將每日取款限額從60歐元降至20歐元。據報導,由於現在希臘銀行取款機中連20歐元的現鈔都不夠了,每日60歐元的取款上限實際上已降低到50歐元。

超市生活用品被搶購一空

另外,據歐洲媒體綜合報導稱,在希臘首都雅典的許多超市中,生活用品已被顧客搶購一空。大米、麵粉、糖、干豆、食用油以及捲筒紙尤為搶手,鮮肉、魚和乳製品供應面臨嚴重短缺,香腸和冷切熟食生產商也已出現原材料短缺的問題,因為這些原材料有70%依賴進口。

51歲的雅典市民安德魯斯稱:「大部分人都在大量採購、囤積食品,因為他們擔心最壞的情況可能發生。」

藥物汽油短缺

此外,藥物也出現供應不足的狀況。在希臘,許多藥品都依賴進口。由於現在銀行轉賬被禁止,各個企業無力向供應商付款。一家藥店的老闆瑪麗•帕帕佐普洛說:「我們出現了藥品短缺。甲狀腺素要賣完了。除非形勢發生戲劇性的變化,否則下週我們將承受更多短缺。」

汽油也開始成為稀缺商品。一位加油站老闆對希臘媒體透露,公司一半的加油站已經空了,許多人拿著桶來裝油,以防萬一,有些加油站甚至已經豎起了20歐元的限制標誌。

購買奢侈品求保值

然而,希臘民眾認為,購買奢侈品可能會更穩妥。如今,一個香奈兒的手袋變得比現金更加搶手。而另一些人則認為,現在買車也是個很好的選擇。據美國科技媒體「Mashable」7月7日撰文稱,希臘民眾正通過購買高價電子產品來為自己的儲蓄保值。

自今年春起,希臘的汽車交易市場大熱。《華盛頓郵報》指出,儘管希臘仍深陷金融危機,但包括奢侈品車在內的希臘汽車市場的交易量一直頗高。一些評論員稱,許多希臘人寧願花錢買車也不願自己的錢被困在銀行之中。相似的情形也曾出現在塞普勒斯:在銀行出臺嚴格管控措施前一個月,塞普勒斯也曾出現過相似的瘋狂消費。

蘋果電腦成投資商品

報導稱,希臘銀行的諸多取款限制以及希臘退出歐盟可能帶來的物價飛漲都讓民眾十分恐慌,「焦慮消費」的氣氛籠罩希臘全境。因此許多希臘民眾趁還有現金在手,選擇購買昂貴的電子產品。而這其中,蘋果電腦一直是「焦慮消費」的熱門。

例如,在二手電筒子消費品交易網站Gazelle上,一臺在四年前以1200美元購得的21.5英吋蘋果電腦仍然可以以253美元的價格售出。甚至,在市面上你可能以高達600美元的價格將其售出。如果在四年後還能以原價的二分之一出售,這可算作是一筆相當不錯的投資。

儘管希臘民眾正大肆囤積奢侈品,「Mashable」仍然建議:若是你仍能在這個處於經濟困境和多重銀行取款限制的國家使用現金,或許買一臺新蘋果電腦並不是你最好的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