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磨先生:我炒股的奇葩經歷

作者:琢磨先生 發表:2015-07-10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10日訊】我很多朋友都問我,好端端一個人,怎麼說炒股就炒股了呢?呃~我原本的想法是給自己的老年生活培養一個愛好,如果將來老了,每天還能有個期盼的事情,想來也是不錯的。於是把自己的1萬私房錢全部投入了股市

萬萬沒想到啊,閉著眼買了一個股票,連續十個板漲停啊……忽然覺得自己或許就是股神,又隱約覺得自己一定是什麼東西附體,總之,自己天生就是個炒股的料。於是我把自己的本金1萬取出,把賺的錢又精心蒙了一個股票。

又是三天漲停。

這個時候我在想,要不要搞清楚K線圖,MACD和KDJ呢?於是買了很多書,什麼操盤指南啊,巴菲特投資建議之類的,看的一頭霧水,特別是講到市盈率這個玩意兒,太有趣了,我一對照自己手裡的股票,28萬倍的市盈率,什麼意思呢?就是這個公司再干28萬年就能值回現在的股價。

儘管如此,它還在一路瘋漲,一刻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有人建議我拋掉,我建議他不要放棄治療。

那時候真的是,雄姿英發,羽扇綸巾,小喬就要嫁給我了。

更有一些炒股多年的朋友告訴我,在中國炒股千萬不要想著投資,一定要投機,賺了就跑。有些企業很有前途,但是股票一毛錢玩一年。有些企業虧損,但是只要會包裝,改個名神秘兮兮的說要資產重組,股價就能飛上天。

這真的是一個風來了,豬都能飛著賺錢的時代啊。這就是我炒股的第一個階段:股神階段。

但是很快那個市盈率28萬的票開始狂跌,我炒股也就進入了第二個階段:迷信階段。為什麼手裡的票會跌呢?肯定是我衣服的顏色不對,或者是我買股票的時候的姿勢不對。於是我給自己置辦了一身紅色,很多屬牛的朋友見了我就很興奮,說你最近神采飛揚啊!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為啥不穿。總之在這個神秘主義的階段,一切都是有暗示的,比如路上看到有人跌倒,就不要買股票。聽到有人說操他媽,我都會去搜一下有沒有CTM為代碼的股票。

你問我這時候賺了多少錢啊?我算算哈,我數學不好,跟肖鋼一樣。我把賺的一萬留在了股市,到現在差不多有12000左右。

接下來就遇到了5月28日,一早就跌停了。不過沒關係,聽說我朋友賠的更慘,我就立刻樂觀起來了。不知道為啥,自從炒股後,人變得非常容易樂觀。只要聽到個好消息,立刻就覺得未來牛逼閃閃放光彩。

我現在想來,為什麼會把賺錢的都賠進去呢?就是相信了一句傻逼話:要相信,好事就要發生了。

其實我這個時候應該退出股市的,反正有一萬多可以賺嘛……但是,我相信,好事就要發生了。

因為之前30多的票,現在20多就可以買到啊。此時不抄底,更待何時?於是,我把自己之前拿出去的一萬本錢又投了進來。

恩,六月來了。

這一通跌啊,跌啊,跌啊。恩,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

每天我咬著牙決定第二天要拋掉,國家就出利好,好像是看準了我的心思,在暗示我:要相信,好事就要發生了。

第二天果然又跌停了,我很興奮,都跌停了不買,沒有天理啊,隨便漲一點我就是賺啊。於是我又把老婆給的飯錢一萬投了進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樂觀。我算算哈,我現在已經有兩萬的本金了。

但是沒想到隔天又是跌停啊。而且我一個朋友告訴我,自己每天賠50萬,我覺得自己虧的少,那不就是賺嗎?鬼才知道我怎麼這麼樂觀,這就是我炒股的第三個階段:神經病的樂觀主義階段。

我賠的越來越多,政府出臺的利好就越多。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在意我,為了挽留我,真的是不遺餘力。而我呢,也在不斷的跌停中開始麻木,這就到了我炒股的第四個療程,不對,是階段。

在這個階段我的主要症狀就是:麻。

別人說你股票跌了,哦。國家又出新政策了,哦。股市有反應了,哦。

你問我為什麼很麻木,因為我現在基本沒錢在股市裡了。

你問我錢都去哪裡了?我怎麼知道啊。

我現在只知道一件事:

當你相信好事就要發生的時候,壞事就要發生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