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的「痛苦」(圖)

副局長租房藏8千萬受賄現金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5-07-19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19日訊】陸媒報導,北京市天達共和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錢列陽律師講述了為「老虎」辯護背後故事。讓貪官們最痛苦的就是把收下的巨款放在哪兒。一個鐵路局副局長受賄收錢後,專門租了一間屋子存放現金,有七八千萬。

今天,官場多少貪官在大肆貪腐之後,如何把這些受賄的大量現金收藏起來,成為他們最頭疼、最煩惱的頭等大事。這些貪腐官員在位時沒機會花這些錢,或者說不需要花錢。他們收錢的目的自然是為了退休以後養老用或留給兒孫輩、或給情人使用。這就有一個如何收藏的問題!

當然,這些貪官自己也知道,他們貪腐的這些金錢來路不正,都是違法收入。他們既不敢將這些金錢存入各地銀行,又不便於進行各種渠道的投資。因此,如何收藏貪腐的金錢,不能不讓他們大費周章!

那麼,貪腐官員會如何收藏這些貪腐來的金錢呢?當然,一些官員認為收受的金錢物品放在自己家裡最安全。當然,他們可以把金錢收藏在天花板上,一般收藏幾百萬不是什麼問題。當然,也可以把金錢用油紙包好收藏在「抽水馬桶」裡,只是這也只能收藏幾十萬元了。當然有多少貪官有多少住宅,可以多處收藏。只是一旦有朝一日東窗事發,家中被查抄是必然的,收藏在多少住宅也未必安全?如此也可以說是收藏在家裡也是最不安全的!

當然,貪官們通常大多會把收受的金錢財物放在其最信得過的親戚或朋友家裡。然而,現實中貪官一旦案發,他們的親戚或朋友一般都會最先成為懷疑對象被調查。他們的親戚或朋友一般都會毫無例外地交代出來。辦案人員就會找到其親戚朋友把贓款收繳上來,也因此,這讓多少貪官好失望!

當然,也有貪官很聰明也有高招,有位貪官通過兒輩給孫輩在香港一次性購買「巨額保險」,結果是孫輩可能確實受益了,但貪官本人和他的兒子卻都成了「階下囚」。因為購買「巨額保險」畢竟也是有據可查的啊?因此,這樣的收藏貪腐金錢方式也不是最佳的!

本文中這位鐵路局副局長真的很聰明,他在受賄金錢後,專門租房收藏現金。他竟然把七八千萬的現金收藏在租的「房子」內。或許,專門租房收藏貪腐現金,為貪腐官員開闢了一條新的收藏金錢的路徑。即使紀檢部門考慮到這一點,他們又如何知道哪一棟房子為他們所租?

當然,租房收藏貪腐現金這種手段雖然高明,然而,卻也未必是最保險的。不然,這位副局長又何以最終因貪腐暴露呢?唉,貪腐官員藏錢的事真是大煩惱!當然,最好的方式是不貪腐也就沒有收藏金錢的煩惱了!可惜,多少貪腐官員卻就是做不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