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的“痛苦”(图)

副局长租房藏8千万受贿现金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5-07-19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19日讯】陆媒报道,北京市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钱列阳律师讲述了为“老虎”辩护背后故事。让贪官们最痛苦的就是把收下的巨款放在哪儿。一个铁路局副局长受贿收钱后,专门租了一间屋子存放现金,有七八千万。

今天,官场多少贪官在大肆贪腐之后,如何把这些受贿的大量现金收藏起来,成为他们最头疼、最烦恼的头等大事。这些贪腐官员在位时没机会花这些钱,或者说不需要花钱。他们收钱的目的自然是为了退休以后养老用或留给儿孙辈、或给情人使用。这就有一个如何收藏的问题!

当然,这些贪官自己也知道,他们贪腐的这些金钱来路不正,都是违法收入。他们既不敢将这些金钱存入各地银行,又不便于进行各种渠道的投资。因此,如何收藏贪腐的金钱,不能不让他们大费周章!

那么,贪腐官员会如何收藏这些贪腐来的金钱呢?当然,一些官员认为收受的金钱物品放在自己家里最安全。当然,他们可以把金钱收藏在天花板上,一般收藏几百万不是什么问题。当然,也可以把金钱用油纸包好收藏在“抽水马桶”里,只是这也只能收藏几十万元了。当然有多少贪官有多少住宅,可以多处收藏。只是一旦有朝一日东窗事发,家中被查抄是必然的,收藏在多少住宅也未必安全?如此也可以说是收藏在家里也是最不安全的!

当然,贪官们通常大多会把收受的金钱财物放在其最信得过的亲戚或朋友家里。然而,现实中贪官一旦案发,他们的亲戚或朋友一般都会最先成为怀疑对象被调查。他们的亲戚或朋友一般都会毫无例外地交代出来。办案人员就会找到其亲戚朋友把赃款收缴上来,也因此,这让多少贪官好失望!

当然,也有贪官很聪明也有高招,有位贪官通过儿辈给孙辈在香港一次性购买“巨额保险”,结果是孙辈可能确实受益了,但贪官本人和他的儿子却都成了“阶下囚”。因为购买“巨额保险”毕竟也是有据可查的啊?因此,这样的收藏贪腐金钱方式也不是最佳的!

本文中这位铁路局副局长真的很聪明,他在受贿金钱后,专门租房收藏现金。他竟然把七八千万的现金收藏在租的“房子”内。或许,专门租房收藏贪腐现金,为贪腐官员开辟了一条新的收藏金钱的路径。即使纪检部门考虑到这一点,他们又如何知道哪一栋房子为他们所租?

当然,租房收藏贪腐现金这种手段虽然高明,然而,却也未必是最保险的。不然,这位副局长又何以最终因贪腐暴露呢?唉,贪腐官员藏钱的事真是大烦恼!当然,最好的方式是不贪腐也就没有收藏金钱的烦恼了!可惜,多少贪腐官员却就是做不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