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不能說的秘密 蘋果店員吐槽說了(圖)

發表:2015-07-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蘋果在美國有265個零售店,每家店大約有100人。許多在裡面的員工都經歷了各種事想吐槽,以下是蘋果店員的15個不能說的秘密

1、他們希望你知道自己的密碼

蘋果店員對顧客怨聲最大的就是他們不知道自己個人的數據信息。很多人拿著個機子或是存儲卡進來卻不記得自己的賬戶和密碼。在蘋果店裡工作了5年半的一位員工說:「很多人進來說‘幫我查一下密碼’,那我請問設置密碼的初衷是什麼?」所以,為了節省自己(及店員)的時間,請確定自己的賬戶登錄信息之後再去找店員求助。

2、他們不希望你用店裡的電腦做自己的私事

試用機為什麼不能玩?它們是給你試用的,但不是你的囊中之物。佛羅里達店員Eric說:「他們會拿試用機打電話,更換壁紙,還會跟自己的好友視頻聊天玩上2個小時。還有個傢伙曾經進來拿試用機給自己所謂的新專輯寫歌。」

如果你確實需要用它們做點私事,別忘了退出登錄,否則你就要擔心某天你的社交賬戶會不會突然多出什麼不好的圖片。店員們可能會在發現這一點之後拿你的賬戶翻翻看看,甚至惡作劇。

3、他們知道你有沒有撒謊

在蘋果店裡幾乎做過所有職位的一位員工說:「在蘋果專賣店裡撒謊對你絕對沒好處,我們知道你什麼時候在撒謊騙人,規矩也很靈活可以幫上的也都不會定那麼死為難人。但如果被我們發現你在撒謊的話,我們就不會為你破例。」不管是把手機掉進廁所還是在別的地方換過屏,技術人員都能查出來,所以最好還是坦誠點。

4、如果你態度不好,他們會拖延你時間

一位蘋果店員在Reddit上披露說:「謙遜有禮一點,善解人意一些,不要頤指氣使好像別人欠你的。蘋果店員可以跟你做很好的朋友也能做你最壞的敵人,是敵是友完全取決於你的態度。」

如果你表現得五大三粗像是分分鐘要叫人拿磚頭、砍人的混混,跟某個店員發生衝突對他發飆,那你就是在等他報復你。他們可能會跟你說「稍等一下,我去裡面看看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然後你就傻傻地在那等,他在裡面坐著跟你耗。

而如果你態度友好和善,員工會非常熱情地甚至超出自己義務範圍地幫助你。印第安納州蘋果店員Bruce說:「我就遇到過一個女性,她的筆記本已經沒得修了,但是裡面有她剛去世的母親許多照片,甚至連葬禮上的照片都存在裡面。她在晚上8點半來的,我們店9點就要關門了,我在那幫她把照片弄出來做成幻燈片刻進光碟裡,一直到10點30才弄完把她送走。」

5、你就是問題根源

大部分時候,最大的問題都出在用戶自己身上。他們要麼對它做了不恰當的操作要麼就是還不知道怎麼使用,導致設備出問題。

6、他們喜歡看老設備

他們看到的設備都不全是iPhone6和Apple Watch,大部分店員看到的都是些老式蘋果產品,Eric曾經接待過一個帶著Apple IIe來的女士,那臺機子是蘋果的古董級電腦了,他上中學的時候就在用。所謂老式設備就是停產超過5年的機器,超過7年的都能算是陳舊了。蘋果店員都沒辦法拿到那種老機器的零件,但是他們都喜歡看到這種古董級產品。Eric說:「這麼久的東西都還有人留著真的很神奇,這顯示了蘋果生產的設備生命力和人們對它的支持,你能看到10∼12年前的設備還有人在用。」

7、他們看過很多裸照

如果你不想別人看到你的私密照片,就別把它們放到電腦裡。蘋果店員有時候需要把照片從一臺機子裡轉移到另一個設備上,這個過程中所有該看的不該看的都會顯示在屏幕上,照片尺度之大可以自行想像。

8、進蘋果做事很難

在蘋果謀職不是易事,甚至有員工說「進斯坦福都比進蘋果容易」這樣的話。空缺一個職位能有成百上千人應聘,接到電話的要進過許多輪面試,在正式上崗之前還要經過幾個星期培訓。

當新人做好充分準備之後,每人能領取一件Apple的工作襯衣,這相當於是通過考驗的標誌。但是這件襯衣不能在店外穿,你穿著這件工作服就很容易被手機有故障的人糾纏上。Bruce說:「有一回我就沒脫衣服直接披了件夾克(沒拉拉鏈)出去吃飯,結果被一個人攔住說‘嘿,兄弟。我手機出問題了,你能修嗎?’我當時就回了句‘哥們,我們現在是午飯時間。’」

9、引薦很關鍵

在應聘的面試中,有人推薦比得上任何因素。這是保證通過的金鑰匙,蘋果很重視舉薦,如果最後錄用了你推薦的人你還會得到一筆獎金(500∼1000美元),如果是公司員工那就可能是幾千。

蘋果很相信自己的僱員知道自己認識的人是否適合他們的企業文化,有的員工甚至還有專門的引薦卡。如果他們在餐廳看到有潛力的服務員或是碰到了不錯的銷售,他們就會把引薦卡交給他們讓他們來應聘。

10、他們經常要鼓掌

員工士氣和熱情一直都是蘋果重視的東西,在新員工開始培訓之前老員工都要鼓掌歡迎他們的加入,而且要維持很長一段時間,拍得手都麻掉。這是表示對新成員的支持,對新鮮血液的注入表示自己的興奮,而有人離職的時候又要鼓掌相送。在離職之時,店裡的每一個員工不管在做什麼都停下手頭的事開始鼓掌。

11、蘋果在加州庫比蒂諾市(Cupertino)的總部被稱為「母艦」

蘋果零售店的高級員工都要飛去那裡培訓,所有費用都由公司出。

12、老員工會有獎勵

工作五年的老員工在週年之時會被Tim Cook親手頒發的匾額,上面有喬布斯的簽名,幾年前在網上的售價達到2000美元。在十年紀念的時候,據說會拿到一個刻有蘋果標誌的玻璃塊。

13、顧客犯的錯不會被糾正

沒有iWatch而是Apple Watch,但是一個優秀的蘋果員工是不會糾正顧客的這點錯誤的,如此便不會顯得很粗魯、讓顧客尷尬。所以很多人都把iPod Touch說成iTouch,這個說法已經流行太久無從糾正了。

14、如果可能有小偷,他們會用善意扼殺他們

蘋果零售店不會在設備上放警報裝置,但是想要偷偷帶走某個產品還是趁早打消念頭。據店員介紹說,蘋果的防盜系統很友善:店員會一直吸引人們一直說話,站位也是訓練過的,永遠是面對顧客行禮。所以顧客自己也會意識到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有人在關注著,可以防止偷盜。

15、他們見證了蘋果的奇蹟

對那些心裏對社會或人性有不滿的顧客,店員也有辦法讓他們恢復對人性的信心。Bruce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男同學的電腦壞掉不能用了,他的所有作業都在上面。他也沒有積蓄再買一臺,有個好心人意外得知他的事跡給他買了一臺3500美元的新電腦,男同學感動得都哭了。每遇到一個真正的好人,都會讓你知道世上還是好人多。所有人都不是徹頭徹尾的大壞蛋,記住這句話,你會發現自己的生活其實有很多美好的東西。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