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看診你需要瞭解這些事!(組圖)

發表:2015-07-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過留學經歷的同學們都知道,在美國看病,其實費用是相當高的,而且還得提前預約,如果你不提前預約,就有可能不會被接待。而且我們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什麼樣的病該到什麼樣的醫院去看。所以,常常同學們就忍著疼痛,豈不知,這樣反而會讓自己的病情加重。

記得,如果出現了意外情況或者是突發事件的時候,在自己不能確定的情況下,千萬不要盲目行動,而是要打美國的急救電話。就算你當時或許不能發出聲音,可是也不要緊,因為他們有很好的定位系統,會立刻到你出事的地方向你提供幫助的。

錢再多,我們的身體最重要,就算再陌生,我們已經來到這個國家了,因此,也要慢慢學會適應瞭解。尤其家中有較小的孩子,生病了怎麼辦?

首先選擇的是兒科診所,診所一般是幾個兒科醫生和在一起,請幾個護士,租幾間房間的私人診所,主要是給兒童看病和體檢。根據病的情況,再推薦小孩去看專科或者送醫院。去兒科診所之前要打電話預約,有時當天約不到還要再等。

一般大一些的兒醫診所都有非工作時間的電話,家長可以打這個電話留言,等兒醫打回電話來回覆,這個方法一般週末兒醫不工作的時間管用,半夜的話就要第二種方法了。如果是工作時間,一般兒醫都會留出當天的一部分時間給SICK KIDS的,所以基本都能當天看,如果不出,那就是第二種方法了。

第二種方法就是GOOGLE一下離家近的urgent care,24小時診所,這種診所一般大人小孩都看,值班醫生不一定是兒醫,但是有醫生看一下會放心一些。

URGENT CARE主要是針對自己的兒科診所約不到時間,或者晚上兒科診所關門了。Urgent Care也是私人診所,不是醫院,不同於急診室。收費比急診室便宜,比兒科診所貴。

建議家長到了新地方先把附近的urgent care的電話地址貼在冰箱上,省得半夜還要查清楚才能出發。

第三種就是去附近醫院的急診室emergency care。

急診室一般等待時間超長,除非是life threatening,或者小寶寶哇哇大哭,怎麼都哄不好,護士可能會快些安排看醫生,一般大人至少要等了2-3個小時,因為半夜去急診室的人真的挺多的,而且急診室的賬單超貴的。

不過,帶孩子看醫生,尤其是感冒發燒咳嗽,如果肺部clear,耳朵不發炎,家長要有心理準備,基本上不要指望醫生會開藥的。有時候覺得看醫生主要是個對家長的安慰作用。

美國這邊的兒醫認為小孩新陳代謝旺盛,抵禦病毒的能力挺強的,每生一次病,抵抗力就強一些。

然後美國醫院給孩子退燒的辦法很直接,衣服扒掉,腋窩額頭放冰袋,上退燒藥泰諾。

下面介紹幾種必備的常用藥,不用處方,直接到藥店就能買到:

1、退燒藥泰諾, motrin

絕大部分情況下,發燒的孩子在家吃點泰諾、美林motrin之類的退燒藥,在家休息幾天就好了。

所以,在美國小孩生病,基本上是硬抗。泰諾是每4小時1次,MORTIN是每6小時一次,注意留著包裝,根據孩子的體重決定藥量,不能說一次給一半,然後過一個小時給剩下的一半,原因就是這兩種要對內臟的代謝有要求,所以只能間隔4小時或者6小時給。

可以同時用兩種退燒藥,但是不建議,因為孩子如果燒降得太快,會體溫過低,出事情的。而且如果孩子很活躍,可以先不用藥,這兩種藥一種傷肝,一種傷腎。睡覺前給讓孩子睡個好覺還是可以的,但是千萬別學有的父母,把泰諾當成安眠藥,為了自己好睡,給孩子每天睡前服用泰諾,當時看新聞看到的,真是無語。

多說幾句,一般華氏100.4算髮燒,就可以上泰諾了,但是兒醫建議觀察孩子情況,如果不是很難受,可以等到102的時候再上泰諾,因為發燒也是孩子身體的一個反應過程,總之能不用藥盡量不用藥。

2、咳嗽藥delsym

首先說明,兒醫說咳嗽藥盡量不要給孩子吃,藥店裡的咳嗽水也基本都沒用,自己給孩子弄點檸檬蜂蜜水,和藥店裡的咳嗽藥水作用一樣。但是孩子如果夜裡咳得睡不好怎麼辦,兒醫說可以用DELSYM,不過這個藥4歲以下不要用,因為是擴張支氣管止咳的。

2-4歲的可以用天然成分的止咳水,但是安慰作用更大些。美國這邊是2歲以下盡量不要用藥,但是實際去診所用泰諾很多(不只做退燒,孩子不舒服都可以用,感覺這邊醫生對泰諾的包容性特大),但是咳嗽只能自己熬。所以孩子咳嗽,就是多喝水,枕頭墊高點,熬。很多純天然成分的咳嗽水裡都有蜂蜜,2歲以下都不能用的。

順便多說一句止咳糖,每個牌子的藥物成分含量都不同,給孩子買的時候要注意含量,發現store brand的傾向於大劑量,所以給孩子盡量不要買store brand的。

3、凡士林

這個流鼻涕小孩必備,去藥店CVS, WALGREENS還有很多菜店都有賣的,抹在孩子鼻子附近,能保護鼻粘膜。

然後是幾樣有用的東西:

1、小噴壺

這個不是藥,實際是自己用白開水加點點鹽配的淡鹽水,裝在小噴壺裡。如果孩子鼻子堵了,用淡鹽水一噴,通氣了,睡覺也就好了。覺得麻煩的就直接去藥店買現成的也成,nasal spray。

2、口罩

這個也不是藥,用途就是如果要帶孩子出去,去診所避免交叉感染,去商店帶上咳嗽的時候好些,因為小孩子不一定記得用胳膊擋嘴。

3、能增加濕度的東西,不一定要加濕器。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